上楼梯右腿膝盖疼,没有受过外伤,并且腰部总感觉没劲没干什.....

会员38660538 37 已回复
上楼梯右腿膝盖疼,没有受过外伤,并且腰部总感觉没劲没干什么活也感觉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翠生 医师 邢台市隆尧县连仲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07
问题分析:没有其他异常,考虑是局部软组织劳损所致的,检查明确后,对症治疗即可,
意见建议:日常合理饮食,注意休息,局部保暖,避免寒湿,疼痛应用芬必得,消炎痛等,配合局部热敷,按摩等措施,多可好转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上楼梯时膝盖疼可能是如下原因。
1.楼梯时膝盖疼可能是髌骨骨折、骨裂导致髌骨出现了损伤引起的。
2.上楼梯时膝盖疼可能是可能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导致软骨退变、骨质增生引起的。
3.上楼梯时膝盖疼可能是髌腱出现损伤,上楼梯导致髌腱受到牵拉引起的。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一上楼梯膝盖疼常见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膝关节退行性改变,如关节软骨损伤、关节滑膜炎症等,均可引起上楼梯时关节疼痛症状。尤其是髌股关节退行性改变,膝关节屈伸活动时疼痛症状更为明显,而走平路时通常无关节疼痛的症状。
第二、半月板损伤:该疾病指的是膝关节在不同原因下半月板的连续性和完整性受到破坏而产生的一系列临床症状,临床表现有膝关节肿胀、疼痛、活动受限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上楼梯膝盖疼大多数是因为骨性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在爬楼梯的过程中,膝关节会出现剧烈的弯曲,膝盖会因为肌肉的过度收缩而产生摩擦,从而导致疼痛加剧。影像学检查可见软骨磨损及骨质增生。膝关节疼痛要注意五个方面的问题:
1、尽量减少爬楼梯的次数。
2、不要登山。
3、避免跳舞。
4、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5、控制体重,防止过度的体重对膝关节造成压力,使疲劳加剧。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以配合按摩理疗、热毛巾外敷等手段来缓解疼痛,在日常生活中都要注意休息,减少关节的使用,尽量能戴护膝;少爬山,上下楼梯的动作也尽量避免,多走平路;踢足球、打篮球这样的运动暂时不要做。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这种位置不固定的,一般不好确定具体原因是什,一般针扎样疼痛多为末梢神经炎的表现。而局部胀痛要看有没有下肢充血时间太久导致的。
指导建议:软组织损伤并不一定就是外伤后才会出现,长时间走路或者久站,对于体重比较高的人,也容易出现软组织损伤。目前情况可以先看看下肢微循环是否存在问题,有没有静脉血栓等。多数起因都与微循环有密切关系。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右腿膝盖疼可能是外伤、炎症等原因导致的。
很多人都会出现右腿膝关节疼痛的症状,因为年龄的不同,造成的后果也不尽相同。孩子疼的时候,有可能是孩子不小心碰到了,造成了膝盖的伤害。在这种情况下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活动,尽量减少锻炼。一过性的滑膜炎可能会导致膝关节疼痛,一般需要一个星期左右才能完全恢复。青少年经常锻炼,由于胫骨结节骨骺炎,会出现疼痛。半月板和韧带的损伤都会导致膝关节的疼痛。中年人会出现痛风、风湿性关节炎等症状,老年人会出现膝骨性关节炎。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