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做哪些检查可以确鉁?症状有哪些?

会员38613983 25 已回复
尿毒症做哪些检查可以确鉁?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你好,尿毒症病人主要是体内毒性代谢产物排泄受阻,表现为体内积聚过多的蛋白质代谢产品,如尿素氮、肌酐等,由於氨基酸代谢紊乱,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减少。因此,在尿毒症病人的饮食中,应该给予既限制蛋白质而又是高氨基酸的食品(主要是人体必需氨基酸),一般应该给予低蛋白饮食,每天约供应20克蛋白质即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注意选用含钾食品。如尿量在1000毫升以下,可选用低钾食品。避免使用含磷高的动物内脏及脑,防止血磷升高。对刺激性食品(酒、辣椒),应该予以严格限制。
意见建议:尿毒症是急性或慢性肾功能不全发展到严重阶段时,由于代谢物蓄积和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以致内分泌功能失调而引起机体出现的一系列自体中毒症状。血肌酐大于707时属于尿毒症期。建议进行血常规,尿常规,B超,肾功能等检查。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糖尿病肾病3期饮食应注意: 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0%,蛋白质每日0.8-1.0g/kg体重。选用鸡蛋、牛奶、瘦肉、鱼等动物蛋白。
意见建议:避免食用动物内脏、蛋黄、鱼子等。剩余30%的热量用脂肪补足,选用玉米油、豆油、菜油、芝麻油,其次为花生油,不用猪油、牛油。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需要做血常规、尿常规、双肾B超、肾功能检查,同时再结合病人相应出现的临床症状即可初步诊断。对广大肾病来说,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医学上常常以血肌酐高于707umol/L就常判断为尿毒症,但这并不是唯一的根据。要知道,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进行性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阶段,肾脏纤维化发展的后期阶段,治疗起来难度较大。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血尿常规对这种尿毒症的监测并没有明显的一个针对性到专业的肾内科要检查肾脏功能和电解质的监测,这样才能做出一个综合的判断。同时要检查下腹部的ct来,做出一个综合的分析,一般多考虑为炎症反应。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病情分析:糖尿病肾病3期饮食应注意: 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0%,蛋白质每日0.8-1.0g/kg体重。选用鸡蛋、牛奶、瘦肉、鱼等动物蛋白。
意见建议:避免食用动物内脏、蛋黄、鱼子等。剩余30%的热量用脂肪补足,选用玉米油、豆油、菜油、芝麻油,其次为花生油,不用猪油、牛油。

陈树蕃已帮助用户:19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性肾功能衰竭

问题分析:尿毒症的临床症状多种多样,可以累积到全身各个系统,最常见的有高血压、贫血、酸中毒、电解质紊乱。患者可以有头晕、乏力、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等。
意见建议:要定期检查肾功能、内生肌酐清除率、ECT等,及早的发现病情,控制病情。

张亚杰医师外科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32294
擅长:颈部创伤,胰腺炎,疝气

问题分析:你好,尿毒症病人主要是体内毒性代谢产物排泄受阻表现为体内积聚过多的蛋白质代谢产品如尿素氮、肌酐等
意见建议:由於氨基酸代谢紊乱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减少,因此在尿毒症病人的饮食中应该给予既限制蛋白质而又是高氨基酸的食品(主要是人体必需氨基酸)一般应该给予低蛋白饮食每天约供应20克蛋白质即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注意选用含钾食品如尿量在1000毫升以下可选用低钾食品避免使用含磷高的动物内脏及脑防止血磷升高对刺激性食品(酒、辣椒)应该予以严格限制

刘中华医生会员妇产科河北省沧州市任丘市医院已帮助用户:59737
擅长:羊水过少,不完全流产,妊娠高血压

病情分析: 尿毒症的临床表现:消化系统症状是恶心、呕吐、纳呆、腹泻或便秘,口中有氨味;心血管系统症状为高血压、充血性心力衰竭、尿毒症性心包炎、心肌疾病等;血液系统症状是贫血显著、出血倾向;神经系统症状是早期出现神经肌肉失调症状,周缘多神经病变,后期出现尿毒症性脑病;呼吸系统可出现尿毒症性肺炎的症状;皮肤可出现皮肤瘙痒及尿素霜。另外还常常伴有代谢性酸中毒,并现高钾或低钾、低钙、高磷等表现。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可有上述诸种表现,但临床遇到的慢性肾衰患者,每一个人所表现的症状是不一样的,有的出现一个系统症状,有的则出现多个系统症状。因此,在治疗上,要对不同患者情况各异的病情区别对待。

王晓梅内科山东济南市电力医院已帮助用户:12832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