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肠增强ct;1中肠旋转不良[部分空肠右位],2肝脏VIII...

会员38328215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小肠增强ct;1中肠旋转不良[部分空肠右位],2肝脏VIII段囊肿。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小肠增强ct;1中肠旋转不良[部分空肠右位],2肝脏VIII段囊肿。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袁多有 医师 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4798
指导意见:你好,肝囊肿是肝脏 最常见 的一种良性蹭恶变的可能极小而且目前肝脏囊肿的大小不是很大可以不予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肝囊肿是一种良性病变,但也有很小的几率有恶化倾向。这个要定期复查,另外如果囊肿不大于5cm可不需治疗,大于5cm可行手术治疗。
有用0
李新泽 主任医师 邢台市桥西李新泽中医诊所内科
擅长:癌症、食道癌、贲门癌、胃癌、肺癌、结肠癌、大肠癌、...
指导意见:这个需要通过中医的望闻问切根据病情对症开方治疗,没有特定的药,建议您最好到我们这里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肠增强CT,是通过打造影剂之后,对小肠进行全方位的扫描,有时候可能需要结合重建,这样能够发现小肠的常见病,比如肠道炎症,肠道穿孔,肠道肿瘤,肠道畸形,肠道缺血。如果小肠CT检查,整个小肠显示正常,周围结构清晰,这样可以排除小肠病变,基本上小肠增强CT是小肠病变一种很好的检查方法,基本上可以发现源于小肠的所有病变以及对病变的性质,范围,邻近组织的侵犯等都有很好的显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新生儿肠扭转不良是指胎儿时期肠管和肠系膜上的扭转运动出现障碍,从而导致肠管位置发生变化,肠系膜附着不全,从而造成肠梗阻的一种疾病。
这是因为肠管在胚胎期的发展中,肠管在肠系膜上动脉的作用下发生反转,其方向从左到右。在不正常转动时,盲肠在上腹部或左腹部,从右后腹壁到盲肠的较宽的腹膜索可能会对十二指肠的第二部分造成阻塞。一般会出现腹痛、腹胀、脱水等症状,同时会导致腹膜炎,血小板减少,白细胞减少。还有可能是厌食、体重下降、生长发育迟缓、碱中毒等。
建议家长及时带患儿就医,积极配合医生采取手段进行治疗。治疗期间,要做好护理,保持居室环境的适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肠旋转不良的治疗和预后要注意以下情况:
一、治疗新生儿肠旋转不良最有效方式是外科手术,将腹直肌正中切口、右上腹旁正中切口、腹上正中横切口,暴露肠管,复位扭转的肠管,将肠管拉直,阑尾位置会因手术而偏移,因此术中还要切除阑尾,避免阑尾炎的发生或以后医生误诊。
二、单纯的肠扭转不良手术的治疗效果好,不会有肠坏死的情况。术后可能有消化不良、慢性腹痛、吸收功能减弱等情况,可能导致贫血、营养不良的症状,因为肠扭转不良手术要将小肠切除,术后有短肠综合症要长期补充胃肠外的营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先天性肠旋转不良也可治疗,这种病症不能自行治愈,严重者可引起肠梗阻和中肠扭转。所以,针对该病,建议在婴儿1岁左右时,进行手术治疗,效果比较好,且平时注意给孩子喂好饭,特别注意母乳喂养,母亲要注意饮食。
先天性肠旋转不良诊断一经确立,应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早或急诊手术,否则合并中肠扭转导致肠坏死可以造成死亡。无保守治疗的方法,术前检查诊断肠管扭转超过度或出现血便等急腹症表现者应立即急诊手术探查。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一般来说,肝脏回声增强的原因如下:
肝脏回声增强,常见的原因是肝脏的良性病变;如果患有肝囊肿、局限性脂肪肝、肝腺瘤等疾病,也可能会导致肝脏回声增强,应该结合检查作综合判断。
患者应该注意休息,早睡早起,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同时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睡眠习惯,少吃零食、速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做增强ct的电离射线也就是x射线强度都很大,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年龄越小对x射线越敏感,引发的辐射损伤会更大。增强ct相对于普通ct来说x射线的剂量和强度都很大,所以给人体造成辐射的损伤,有致癌的风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