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小肠增强ct哪个医院最好?

会员38555926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做小肠增强ct哪个医院最好?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有两次肠梗阻都在宁波一院住院,但医生说要靠自己保养,但出院后还是胀丶闷丶偶然还隐隐痛,问医生说要做小肠增强CT但在做之前喝很多水,我怕身体接受不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问怎样情况下可以做小肠增强CT,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当地市级或者省级医院即可。治疗粘连性肠梗阻重要的是要区别是单纯性还是绞窄性,是完全性还是不完全性,应对症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三甲以上医院,即可的,及时休息,都是可以忍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肠增强CT,是通过打造影剂之后,对小肠进行全方位的扫描,有时候可能需要结合重建,这样能够发现小肠的常见病,比如肠道炎症,肠道穿孔,肠道肿瘤,肠道畸形,肠道缺血。如果小肠CT检查,整个小肠显示正常,周围结构清晰,这样可以排除小肠病变,基本上小肠增强CT是小肠病变一种很好的检查方法,基本上可以发现源于小肠的所有病变以及对病变的性质,范围,邻近组织的侵犯等都有很好的显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肠CT需要在检查前4到6小时禁食,检查前半小时喝300到500毫升清水,平躺在检查床上,取出身体上的金属物,然后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可以选择仰卧位,平静呼吸,然后保持稳定的状态。扫描过程中,仍需保持安静、稳定、平静的呼吸。加强检查时,检查后应多饮清水或开水,让造影剂排出体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增强CT也称为强化CT,正常是在CT平扫基础上,对发现的无法判断的可疑部位,在静脉注射造影剂后又重点的进行检查,从而提高诊断准确率的一种手段。增强CT经静脉给予水溶性碘造影剂后再行扫描,使病变组织与邻近正常组织间的密度差增大,从而提高病变显示率。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增强CT是通过注射造影剂后再行扫描的方法,这样可以使器官与病变内的碘浓度产生差别,形成密度差,使病变显影更加清楚。增强CT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可以检查颅脑外伤、脑梗塞、脑肿瘤、心包肿瘤、心包积液、肺部创伤、肺部的感染性病变、肺部肿瘤;对于实质性器官、肝脏、胆囊、脾脏、胰腺、肾脏、肾上腺等器官的肿瘤,骨与关节的各种疾病都可以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全腹部ct多用于对腹腔内各脏器功能性的常规性的检查,但增强全腹部ct检查,多是对于脏腑内某器官产生病变,或怀疑病变扩散、转移进行的检查方式,如肝脏、胆囊、脾脏、胰腺、肾脏、肠道、肠系膜淋巴、盆腔脏器等部位。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做增强ct的电离射线也就是x射线强度都很大,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年龄越小对x射线越敏感,引发的辐射损伤会更大。增强ct相对于普通ct来说x射线的剂量和强度都很大,所以给人体造成辐射的损伤,有致癌的风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