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医生你好,我在怀孕前有亚临床甲减,吃了优甲乐后TS...

会员38498395 孕21周3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梁医生你好,我在怀孕前有亚临床甲减,吃了优甲乐后TSH正常,怀孕后抽血检查TSH又高了,增加了优甲乐药量,复查后正常,过一个月检查TSH又高了,不知道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孩子发育?现在怀孕五个月了,TSH3.18,服用优甲乐一又四分之一片,还需不需要增加药量?是不是整个孕期TSH都要保持在2.5以下才算正常?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怀孕前知道有亚临床甲减就一直服用优甲乐,照过甲状腺B超,正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的病会不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影响?我还需不需要增加药量?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笑娟 医师 河北省威县贺营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27098
指导意见:如果只是这一项高,其他的正常,就可以暂时不用药的,注意复查就可以了。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在临床上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甲状腺结节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甲状腺结节可分为单发性和多发性结节,结节的大小、位置、质地、功能及其临床意义各有不同。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亚临床甲减可以怀孕,具体分析如下:
临床甲减,如果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治愈后是可以怀孕,但是如果病情没有稳定,尽量不要怀孕,可能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会有一定的影响的。
应该注意休息,早睡早起,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同时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睡眠习惯,少吃零食、速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管是亚临床或临床甲减,都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是因为在怀孕的头20周,胎儿的甲状腺尚未发育完全,生长所需的甲状腺激素全部由母体通过胎盘提供,因此,无论是亚临床甲减还是甲减,都会造成甲状腺激素的供给不足,从而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可以服用一些补充甲状腺激素的药物,主要是要把TSH维持在一个比较理想的范围之内,在怀孕初期要保持在2.5mU/L,在怀孕的中期和后期要保持在3.0mU/L以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三个月查出亚临床甲减,可以通过饮食和药物两方面来缓解和治疗。
1.饮食:患者需要注意饮食护理,避免食用易引起甲状腺肿大的食物,如大白菜、卷心菜、核桃等。少吃含盐量高的食物,避免引起局部水肿,加重病情。同时孕妇需要保持身心舒适,避免过度的精神压力
2.药物治疗:亚甲减对胎儿的身高和智力有不利影响,容易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建议到医院接受治疗,并定期检查各项指标和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女性患有亚临床甲减是可以怀孕的。
建议怀孕之前根据医生指导,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将促甲状腺激素的数值控制在2.5以下再备孕;若女性患亚临床甲减时已经怀孕,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左甲状腺素钠片进行控制,避免甲状腺功能减退引起不适症状。针对亚临床甲减疾病进行相应的治疗,亚临床甲减的患者的突眼症状是可以治好的,因为将原发病治好后,突眼的症状会逐渐消失。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亚临床甲减可以怀孕,但是在怀孕之前一般需要治好甲减,如果没有治疗好甲减怀孕了,可能在口服药物的时候,导致孩子发育畸形或者流产。甲减是甲状腺的激素分泌紊异常所导致的,可以通过药物的治疗,将甲状腺的激素调节到正常值,甲减治疗后是不会影响怀孕的。平时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激素类的产品,保持心情的愉悦。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如果只是这一项高,其他的正常,就可以暂时不用药的,注意复查就可以了。

王笑娟医师妇产科河北省威县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7098
擅长:妇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