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两岁了。一岁半时偶尔吃糖有三颗牙根就黑了还有部...

会员29596670 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宝宝两岁了。一岁半时偶尔吃糖有三颗牙根就黑了还有部分是黄了,可同玩的伙伴吃得多牙还挺白,是不是有遗传的原因,我小时候就是黑牙根。开始哄着给刷牙。我该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小时候就是黑牙根。开始哄着给刷牙。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志锋 医师 丰顺县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肺炎,小儿炎症性肠病,婴幼儿胃食管反流,小儿发...
已帮助用户: 31959
问题分析:您好,2岁小孩蛀牙问题主要是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引起,如:吃糖后未漱口,晚上吃完奶粉后直接睡觉,这样会让那些营养物质停留在口腔,滋生细菌,接下来就蛀牙咯。
意见建议:2岁的小孩一般还不会漱口、刷牙,介绍一种方面试试,吃完糖或奶粉让他喝口水,喝水也可以达到漱口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岁宝宝是可以吃糖的。有很多食物,比如奶粉中都是含有糖的,糖类以及糖的成分,都可以为宝宝提供能量,但是不要给宝宝喂养太多的糖类,食用过多糖类,对宝宝的牙齿不好,而且过度加工过的糖类,可能会使宝宝的饮食受到影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孩子不要让他吃糖,吃的多了对牙齿不好的,现在孩子牙齿还没有长全。糖果一类的宝宝还是让他少吃比较好对牙齿不好的,很容易长蛀牙或者吃完之后给他喂点温开水。要注意吃完糖后要漱口,保护好牙齿。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牙根黑了有可能需要拔掉,如果不及时的拔掉,有可能会导致牙齿受损的情况严重。牙根发黑很可能是由于龋坏造成的,如果比较严重,需要将牙齿拔掉再拔掉,之后可以安装牙齿。在安装牙齿的时候可以选择烤瓷牙或者是全瓷牙,能够达到保护牙齿的作用,比较接近于真正的牙齿。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如果让孩子吃糖的话,会让长出来的牙齿很容易出现牙疼或者是蛀牙的现象。
如果一岁的婴儿吃太多糖,会导致蛀牙,也不利于孩子的味觉发育。不要过早给宝宝吃太多糖。另一方面是吃糖会影响食欲。孩子们饭前吃糖,由于血糖的升高会抑制食欲中枢,会导致儿童对饮食不感兴趣,从而影响其他营养素的摄入,甜食在体内的代谢会导致体内大量维生素的消耗,唾液和消化液的分泌会减少,而胃酸过多会导致消化不良。
如果孩子吃了糖,那一定要给孩子多喝点水。喝水能起到一个漱口的作用,把残留在宝宝口腔里的糖分冲掉了才不会出现蛀牙的情况。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小宝宝一般不建议吃糖。具体内容如下:
小宝宝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粉喂养,其中都含有充足的糖分,已经能够满足生长发育所需的糖分需求,添加辅食后的小宝宝也可以从辅食中获取足够的糖分,所以小宝宝一般不建议吃糖。小宝宝吃糖后,容易导致体内糖代谢平衡紊乱,导致口腔疾病的患病率增加,从而出现龋齿、口腔溃疡等病症,不利于宝宝乳牙的健康。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牙根黑了,要根据据具体情况进行治疗。如果是牙根处发生龋坏,应该尽早去医院去除龋坏,进行树脂填充,以免进一步发展。如果是牙龈萎缩、牙结石堆积,慢性牙周炎可以到口腔科进行超声波洁牙,清除牙根周围黑色的牙石或细菌菌斑。若牙根质地酥脆,长度较短,根尖周围有明显炎症,牙根松动等,可以直接拔除牙根后种植修复。牙根长度在正常范围内,没有松动和炎症时,可以去除黑色腐坏的牙体组织,对牙根进行根管治疗,利用牙根制作桩核再修复牙冠。也可以将根充后的牙根近牙龈处磨平,制作覆盖义齿,既修复了牙冠,又保存了牙槽骨的骨量。建议:日常早晚刷牙,少抽烟,不要嚼过硬的食物,每年进行2-3次洗牙。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