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说他右耳不间断耳鸣,声音像是烧水水开了水壶的鸣...

会员37572015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老公说他右耳不间断耳鸣,声音像是烧水水开了水壶的鸣叫声,这个症状已经持续快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怀芝 副主任医师 河间市人民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扁桃体炎,慢性喉炎,外耳道真菌...
已帮助用户: 861
问题分析:你好!这是神经性耳鸣的声调,是高调耳鸣,伴有听力下降吗?多长时间了,做个什么检查及治疗?
意见建议:最好去医院查纯音测听和声导抗,诊断明确后需及时治疗,神经性耳鸣需要应用调节神经和改善微循环的药物治疗,如果时间短的话,可以输液治疗,效果还好些。
有用0
关注
王瑞敏 护士 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5463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提问,一般与生活中的压力等的,也可能是神经性耳鸣,可以服用一段时间知柏地黄丸,左慈丸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对于这种情况,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耳科或神经内科就诊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治疗。到医院请五官科大夫诊治,找出耳鸣的原因,再对症用药为上策.
有用0
关注
文焕次 广宗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8913
问题分析:你好,对于你的情况考虑是由于肝火过剩导致耳鸣的症状的,
意见建议:如果肝火大的话只要服用龙胆泻肝丸和知柏地黄丸就会好转的。注意不要饮酒吸烟,还有服用陪他定,桂利嗪改善耳朵的血液供应也是有效果的,建议平时注意劳逸结合和身体的锻炼,同时可以服用点调理神经的药物,建议服用谷维素配合中药九味神安会有不错的效果。
有用0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你好,耳鸣治疗的关键在于寻找病因,消除病因,减轻影响。任何外界机械性、噪声性、中毒性、感染性、变态反应性、药物耳毒性及全身疾病等病因所引发的耳鸣均属于病理性耳鸣的范畴。药物引起的耳鸣:大剂量水杨酸能引起听力下降和诱发可逆性的耳鸣。耳鸣特点:多为中高频耳鸣、双侧,停药后耳鸣可消失。一般在每天口服400 mg以上水杨酸药物时才会出现耳鸣症状。外伤性耳鸣多发生在脑外伤后,可能与迷路振荡以及脑振荡有关。耳鸣的产生部位可在耳蜗、神经或听中枢,也可混合存在。有证据显示部分脑外伤患者的脑组织出现局部瘢痕,引起异常放电。
意见建议:耳鸣是一种临床症状,多数耳鸣的病因确认困难。目前也没有一种消除耳鸣的方法。当然耳鸣可以由于一些明确的病因引起,例如噪声性听力损失、突发性耳聋、听神经瘤等。因此耳鸣患者首先应该接受医学检查除外上述病变。对于多数原因不明的耳鸣患者,可以接受一些耳鸣的治疗,以减轻耳鸣或减轻耳鸣对患者的影响。如果确实查不出病因,可以尝试中医治疗,效果可能会不错。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和眩晕症,颈椎病有关。有耳鸣耳内有声音,头部感觉眩晕,有压迫的感觉,需要去一家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第一点是要到耳鼻喉科进行检查,然后必要时还要到神经外科做进一步的检查,看看应该如何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耳鸣引起的失眠要用两种方法治疗,首先缓解耳鸣,其次是失眠。
第一,过度劳累和睡眠不足的人要注意休息,确保充足的睡眠,情绪紧张、焦虑的人要放松心情,必要时可以服用镇静剂。
第二,疾病引起的耳鸣要积极治疗耳朵原发性疾病。
第三,有全身疾病的患者要同时进行血压下降、血糖控制、贫血矫正、营养不良等全身治疗。
第四、如果是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等)引起的耳鸣,应及时停药,采取有力的医疗措施消除耳鸣,恢复听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耳鸣的部位往往发生在耳朵,声音比较尖锐;脑鸣的部位不能明确定位,声音比较低钝。脑鸣病人多数有焦虑症状、烦躁不安、心慌气急、胸闷。有的患者颈部僵硬,或肩部不适,病人多数缺乏体育锻炼,导致头颈部肌肉痉挛,不能放松,压迫颈部的血管,致使脑供血不足,或病人体质差,血压低,导致血液循环不良,影响脑部供血而引起头鸣、头晕等症状,放松休息可以缓解。耳鸣的发病机制比较复杂,与疲劳、情绪因素、头部血液循环状态以及内耳的缺氧等都可能有关。不管是什么原因所引起的脑鸣,在平时生活中都必须要注意饮食的调整,否则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导致患者病情加重。耳鸣要远离噪声环境,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尽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使用随身听耳机。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音,也就是说耳鸣只是一种主观感觉。耳鸣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如果是短暂性忽来忽去的耳鸣,一般是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如果是持续性耳鸣,尤其是伴有耳聋、眩晕、头痛等症状,则要提高警惕,耳鸣的情况是可以由于有脑供血不足、神经性耳鸣的情况引起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耳鸣通过推拿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可以使用营养神经、扩血管的药物治疗,再配合一些物理治疗,以及穴位注射,注射的一般营养神经的药物,这个治疗恢复起来很慢的,一定要坚持治疗,而且要注意休息,避免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去。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感冒是会引起耳鸣的。感冒又称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又称普通感冒。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有可能并发中耳炎,引起耳鸣、耳阻塞感、听力下降等一系列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