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现在手麻木,疼,脚肿

会员38445259 25岁 已回复
糖尿病现在手麻木,疼,脚肿我25岁,患糖尿病2年,现在手指麻木,脚肿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学双 医生会员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54474
问题分析:据你所述分析,你有糖尿病,还是胰岛素常规治疗使用为好,避免高糖食物的摄入,中药配合调理,桑葚、苦瓜等,或者用胰岛素治疗。
意见建议: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平时注意控制饮食,尽量减少面食的摄入,低脂低糖摄入,多食用蔬菜,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期监测血糖,保持血糖的平稳。
有用0
关注
毛小芳 辽宁中医药第一附属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355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血糖控制不好导致的周围神经病变,脚肿可能是由于糖尿病肾病啦
意见建议:建议去医院查查四肢血管彩超看看是否有周围神经病变,同时需要查查尿常规和肾功,平时需要监测血糖,及时调整降糖方案
有用0
邵梦扬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已帮助用户: 348018
问题分析:你说的情况是糖尿病没有正确治疗导致出现并发症,一定要正确治疗,才有康复的可能。
意见建议:建议你采用传统中药山茱萸、玉竹、石斛、肉苁蓉、玄参、益智仁、沙菀子、补骨脂、鹿茸、海南陈、人参、枸杞子、蜂胶、金精粉、乌术粉、茯苓、怀山药、桑葚等配合治疗,见效快,疗效确切。这些药物中的有效成分直接针对糖尿病根源,有效抑制糖毒素产生,修复受损胰岛细胞,促使胰岛细胞正常释放胰岛素,迅速降低血糖,打破了常规的降糖疗法,药物中独有的活性成分经人体转化能彻底恢复胰岛细胞功能,清除糖尿病致病根源—糖毒素,打破胰岛素β细胞与胰岛素受体周围的生物屏障,恢复人体正常糖代谢功能,快速达到平稳血糖的目的,对糖尿病并发症疗效独特,可以快速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脚肿皮肤疼的原因主要是糖尿病患者环境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血液粘稠度增加,容易引起血管炎症,从而引起皮肤疼和足水肿。
脚肿和疼痛的糖尿病患者,休息时抬起脚,可以减轻脚肿。糖尿病足病变合并下肢大血管疾病,可行血管内介入、血管重建或置换、下肢动脉旁路移植等治疗。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后,足部不适可有效缓解。目前临床上控制血糖的主要方法是服用降糖药物、控制饮食、注射胰岛素,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血糖选择最佳方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足部清洁、足部检查、预防足部损伤是治疗糖尿病足部损伤的重要措施。
建议每天用热水泡脚,尽量保持在5-10分钟左右,然后用干净的干净的湿布擦拭干净,如果是干的,要在洗完之后涂抹一些护肤品。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脚底的卫生,注意脚部的卫生,避免皮肤颜色、温度的异常变化、脚趾变形、外伤等。
还要注意控制血糖,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避免加重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手麻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如果双手同时麻木,则与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密切相关,因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特点是双肢感觉基本一致,呈异常对称性。
2.如果是单侧手麻,一般认为与颈椎病或其余引起的神经压迫有关。通常情况下,一侧的神经受到的压迫更多。如果是脑血管疾病引起的手麻,很多患者会出现同侧下肢的改变,如下肢无力或麻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脚疼脚肿常见原因如下:
1、肾脏病:糖尿病患者血糖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引发肾脏疾病,使体内的蛋白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造成体内水潴留和水肿。
2、神经病变:糖尿病患者有神经病变,损害血管舒缩调节功能。下肢处于人体的低位,血管的异常收缩会更明显,容易导致充血或脚肿。
3、心肝功能不全:糖尿病患者如果心功能不全,流向心脏的血流受阻,就会出现脚肿;肝功能不全患者白蛋白合成不足、低蛋白血症、足肿胀。
4、静脉疾病:糖尿病患者有静脉瓣膜功能不全、静脉曲张、静脉炎、静脉血栓形成,可能会有脚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脚肿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肾小动脉玻璃样变,肾小球硬化,肾小球间的系膜区扩增,引起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血浆蛋白低下,肾脏代谢紊乱,造成水钠潴留,形成水肿。注意每天检查双脚,注意足部卫生保健。不到公共场所修脚。不自行修鸡眼,胼胝,选择舒适的鞋和袜子,正确修剪趾甲。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患者会有浮肿的现象,而腿肿、脚肿还是较为常见的,出现了浮肿现象,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性来决定怎么缓解。如果不是全身性的水肿,并且情况没有十分的严重,那么可以增加腿部循环代谢,热水泡或者增加运动,按摩腿部,这些都是可以有效达到消肿的效果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