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萎缩日常的护理方式?

匿名 5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脑萎缩日常的护理方式?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脑萎缩日常的护理方式?专家您好,我母亲是脑萎缩患者,已经有几年的病史了,一直是接受昆明南大脑科医院的治疗,情况也有所好转了,我想知道像我们这种情况脑萎缩日常的护理方式?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脑萎缩日常的护理方式?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鲍艳春 医师 内科
擅长:
问题分析:脑萎缩是一种对患者危害巨大的疾病,脑萎缩的治疗时间比较长,导致很多患者误以为脑萎缩是不能治疗的。
指导意见:患者可以试试使用神经组织修复的方法进行治疗,这种疗法能够产生各种因子、酶等来再次促进脑神经及细胞的生长发育。
有用0
关注
范良威 护士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3052
问题分析:你好;脑萎缩;这是是一种家族显性遗传神经系统疾病,这类患者发病后,行走的动作摇摇晃晃,治疗的关键在于补肾、益气、活血、健脑、豁痰、开窍。多年的临床证明:
意见建议:中医中药疗法可有效延长脑的常压耐缺氧时间,改善脑膜微循环,促使毛细血管新生及神经纤维生长和细胞功能的恢复,有效改善脑部缺氧缺血症状。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萎缩是目前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我们脑部的神经器官衰退的表现,调节好正常的生物钟,每天保证7至8小时的睡眠,在良好的环境中劳动、生活,多用脑,但不要有太大的工作压力。健康平和的心态让人情绪稳定,减少发生脑血管疾病的因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老年人出现脑萎缩是属于正常的。人的小脑的生理功能主要是维持身体平衡和协调随意运动。小脑病变时引发肌肉的张力低下,导致肢体打软,且对运动的距离,运动的速度及运动所需的力量估计不足,还会出现不规则的肢体震颤。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萎缩可以吃鱼,脑萎缩常常会出现,记忆力下降,严重会发展为老年痴呆,生活中注意补充海产品、食用菌、豆类及其制品、鱼类、乳酱、各种蔬菜和水果等食物。注意不要食用含糖过多的食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萎缩病人平时一定要积极防治血管性的疾病,需要用药物加以控制,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中的合理用脑,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延缓衰老,注意饮食富含营养,多吃蔬菜水果,调整生活方式,改变吸烟酗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脑萎缩在平时可以多读书多看报,这样能够有利于锻炼脑部的肌肉,从而缓解萎缩。平时也应该促进脑萎缩病人的语言沟通,增加与人交往的能力,这样能够使小脑得到锻炼,从而有利于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小孩脑萎缩通常很难康复。
小儿脑萎缩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疾病,临床上还无法完全根治,只能减轻症状,常用的治疗手段有药物、物理治疗、手术等。患有小脑萎缩的人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做到早睡早起,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要多做运动。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挑食、偏食,尽量减少食用添加剂,多搭配一些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吸收到不同的营养,还可以每天喝牛奶。饮食上要注意控制盐、糖、脂肪等物质的摄入,忌过量。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