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颈骨折引起的骨股头坏死能治好吗

会员38415199 3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股骨颈骨折引起的骨股头坏死能治好吗感觉髋膝痛,以夜间劳累后尤甚,有时觉大腿内侧膝关节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股骨颈骨折引起的骨股头坏死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股骨头坏死
已帮助用户: 2479
问题分析: 一般的股骨头坏死都是因为细菌和人体内部因素导致的,大家如果想要做好股骨头坏死预防,应该多注意这两个方面的问题。
意见建议:股骨颈骨折引起的骨股头坏死能治好吗? 股骨头坏死类型是比较多的,不同病因所导致股骨头坏死类型也是不同的,一种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的骨坏死,如骨髓炎,骨结核、化脓性关节炎等;另一种是由于缺血性造成的骨坏死,如外伤、饮酒、激素药、寒湿、肝肾亏虚、骨质疏松、髋平宽、脊髓异常空洞症等导致的骨坏死。人体任何部位都可以发生骨坏死,临床以腕舟骨、足舟骨、距骨、跟骨、髌骨等部分多见,尤以股骨头发生率最高。骨坏死发生在股骨头部位,称为股骨头坏死。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由于股骨头的动脉血供,缺乏丰富的侧枝循环,当股骨颈骨折移位明显,并且血管损伤后,因此会引起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有用0
相关问答

股骨颈骨折引起的股骨头早期坏死能治好,但具有个体差异性。
股骨颈骨折导致的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主要是由于股骨颈骨折,导致了股骨头的血液循环和血液循环同时破裂。对于这样的病症,有一定的处理办法,一是要坚持卧床,采取中医的传统疗法,同时结合臭氧,微波等现代化的医学手段。还可以进行外科治疗,可以选择有血管蒂骨的皮瓣进行修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股骨径骨折引起的股骨头坏死,大是可以治好的。首先患者要避免过多的负重行走,减轻股骨头处负荷,可减少股骨头的坏死的速度。其次患者可以使用抗股骨头坏死的药物,如恒古骨伤愈合剂、仙灵骨葆胶囊等,,也能够缓解股骨头坏死的情况。同时如果比较严重,还可以选择使用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更换坏死的骨头。所以骨径骨折引起的股骨头坏死,大是可以治好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儿童股骨颈骨折多由严重创伤造成。
儿童股骨颈骨折多由严重创伤,比如车祸、高处摔下或从自行车跌下等原因造成的,这种损伤机制占所有股骨颈骨折的85%~90%。以腹腔或盆腔内脏器的损伤以及头部损伤最常见。由于这些伴随损伤,任何股骨颈骨折都应当仔细检查。对于股骨颈骨折它的治疗要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相关的治疗,外伤引起来的股骨颈骨折及时的进行相关的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股骨颈骨折取钉后坏死不一定能治好。
股骨颈骨折取钉后坏死通常还是可以治疗的,包括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如髓芯减压及植骨术,骨移植术等,如果手术顺利,则相当于治愈了。具体手术方式的选择取决于病程的分期。
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和过度劳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颈骨折取钉后发生坏死比较常见。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股骨颈骨折有三种情况,头部型股骨颈骨折在进行手术复位和内固定后仍然很有可能出现股骨头坏死,这是因为骨折造成了大量的供血不足,仅有股骨头的圆韧带,而股骨头的圆韧带动脉供血不足,无法完全的提供完整的股骨头,所以在骨折后,即便进行了复位和内固定,仍然会出现股骨头坏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颈骨折一般3-6月可坏死,建议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股骨颈骨折后,有相当大比例的患者会发生坏死,这种情况与患者年龄、骨折程度、自身因素、骨折类型、肥胖有关,一般来说,年龄越大、头下型骨折坏死越容易发生。在接受保守治疗和外科内固定治疗后,需要进行随访,并定期进行X线检查。股骨头坏死最早发生在3-6月,在骨折断端开始出现吸收、股骨头塌陷;股骨颈骨折后的骨性愈合,后期会再次发生坏死,一般要进行3-5年的观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