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过期3年的感冒药会怎么样,咋样处理,吃的是疏风解...

会员38302776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吃了过期3年的感冒药会怎么样,咋样处理,吃的是疏风解毒胶囊40多男性,请给帮忙解答一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了过期3年的感冒药会怎么样,咋样处理,吃的是疏风解毒胶囊40多男性,请给帮忙解答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是没有药效的,但有时可能也会出现过敏症状,所以最好是注意观察,必要时到医院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药过期了吃了会对胃和肾功能造成影响。
感冒药过期了,是不能够再吃了过期的药物,无论是感冒药物,还是其他品种的药物都不能够再次服用这些药物首先性状容易发生改变其产生的代谢产物有可能含有毒性物质,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直接性的危害。另外服用这些药物有可能会对胃肠道产生直接刺激,其次还会影响肝肾功能。另外这些感冒药物过期后治疗效果也会降低的,严重的有可能还会加重病情。所以从健康角度感要过期了就不能够再吃的。
建议:在药物过期的时候不要服用,以免出现问题,影响身体的健康。另外服用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不要自行用药或者是改变药物剂量。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过期感冒药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根据服用的量来决定,一般会发生胃部不适的症状。
感冒药过期以后,其治疗感冒症状的效果会明显的下降,而且其毒副作用也会相应的增加。如果只是偶尔、常规剂量服用了一次过期的感冒药,并不会引起严重的问题。但是一旦发现感冒药是过期的,就绝对不能再继续服用。长期或者大剂量服用过期的感冒药,会出现胃肠道不适的反应,如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现象,还容易导致肝功能损伤。
建议服药前注意观察药品有效期;生病时,到正规医院遵医嘱,不要自行服药。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过期的感冒药治疗感冒的效果会下降,有可能起不到作用。
应用过期的药物,很容易对肝肾功能造成异常的损伤,同时对于疾病也没有任何的治疗作用,也容易导致出现有胃肠功能的紊乱。而且过期的药物,可能不会有原来那么好的药效了,过期之后,也有可能变质,导致产生一些不好的成分。
建议:购买药物的时候注意生产日期与保质期,少买勤买,如不慎吃了过期药,观察有没有不适症状,若是有,应立即就医检查。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没感冒吃了感冒药可能会出现眩晕、嗜睡、精神不振、恶心等症状。因为感冒药的种类比较多样,不同类型的感冒药,对于身体的副作用也不尽相同,如果误服复方类的感冒药可能会出现精神差、嗜睡等不良反应,但如果误服的是中成药类的感冒药,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乱用药,也不要服用过期的感冒药,以免引起过敏或者中毒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么长时间耳鸣不是引起感冒药影响的。
指导建议:有可能是神经性的,有可能是由于耳部疾病导致的,建议先吃点甲钴胺营养神经的药物调理,没有效果的话建议去医院耳鼻喉科检查一下。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疏风解毒胶囊属于感冒药。
疏风解毒胶囊是中药成分的清热解毒药物。主要用于疏风清热、解毒利咽。用于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性、细菌性感染的辅助治疗。特别对于发热、咽痛、头痛,鼻塞、流鼻涕、咳嗽有很好的作用。主要的成分,包括甘草、连翘、板蓝根等等,都是止咳化痰、清热解毒的常用中成药物。疏风解毒胶囊属于针对风热感冒对症治疗药物,可以通过联合抗病毒以及抗生素类的头孢药物进行,达到控制病情的目的。
建议感冒应及时去医院呼吸科就诊,治疗期间饮食以高蛋白富含维生素为主,尽量多饮水,每天喝水2000毫升左右。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