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有什么作用?孕妇可以吃?

会员38299079 27 已回复
南瓜子有什么作用?孕妇可以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指导意见:孕妇当然可以吃南瓜子,甚至对胎儿有好处。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 钴的含量有些高,南瓜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玻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吃南瓜还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但是不宜吃过多。
有用0
相关问答

南瓜子可以生吃,但是多吃不易消化,会排较多肠气。生南瓜子有一定毒性,少量吃可以打虫,吃多会中毒。南瓜子晒干,熬水喝可以有杀虫的功效驱猪肉绦虫,蛔虫都是很有效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南瓜子能促进人体发育,但如果吃的过多,容易造成胃肠道不适,引起血脂升高,出血等一系列不良反应。
南瓜子中含有锌,可以促进智力发育,是儿童发育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能避免孩子因为缺锌出现发育迟缓、异食癖等症状。但因南瓜子的脂肪含量较高,热量易超标,胃肠不好和容易胀气的人食用过多会引起消化不良、腹部闷胀等。还会增加热量和脂肪摄入,不利于血糖和血脂的控制,尤其是本身就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的患者,会加重病情。
建议在食用南瓜籽时最好选择未剥壳的原味南瓜子,因为外壳可以保护瓜子仁不受外界污染,减缓脂肪氧化,延长保质期。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一般情况下,孕妇能吃南瓜子仁,但建议适量吃。具体分析如下:
南瓜子仁是常见的食物,其营养价值较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脂肪等营养成分。通常情况下,孕妇能吃南瓜子仁,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进而促进身体健康。但是因为脂肪含量较多,一般建议适量吃,以免导致身体不适,出现便秘的情况。孕妇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除了避免饮酒之外,还需避免抽烟,早睡早起,加强营养,并适当进行锻炼,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骨折可以吃南瓜子。
南瓜子富含脂肪酸、蛋白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具有补脾益气的作用,尤其是在骨折之后,吃南瓜子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脂肪酸、蛋白质和维生素,有助于缓解断裂处的淤血肿,加快骨折处的纤维粘合和骨痂的再生。另外,南瓜子中还含有铁、锌、镁、锰等矿物质,对骨头的愈合也有好处,因此,在骨折之后,患者可以吃南瓜子,可以帮助患者的骨骼愈合,促进骨骼的纤维组织和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吃炒熟的南瓜子能保护前列腺,预防和改善前列腺疾病,还可以促进体内胰岛素的释放,还能提高精子质量,还能增进血液循环,改善血清脂质,清除过氧化物,还有抗衰老、护视力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南瓜子中富含丰富的锌元素,会有效预防和改善男性的前列腺疾病,而且对于高脂血症、高胆固醇症和血栓的形成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南瓜子还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可以有效地消灭人体内的寄生虫。吃南瓜子是不会导致上火现象的。南瓜子可以清热利湿、杀虫止痒,对于上火现象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