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手术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会员38293888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人流手术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大夫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 人流手术术后需要多长时间的恢复期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大概多长时间能够上班 工作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华观香 领背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放射 影像技术
已帮助用户: 66995
问题分析:你好 这个最少是一个月,最好是久一些为好,人流后建议多注意休息,且到医院做个超声检查以排除宫内残留,以免影响到子宫恢复。
意见建议:你好 人流后建议积极吃些益母草颗粒.多注意休息,不要吹风,接触冰冷的东西,加强营养方面,多喝排骨汤、鸡汤、蛋类等等。
有用0
关注
于翠萍 医师 于翠萍个体诊所皮肤科 私人诊所
擅长:全科医疗内外妇儿
已帮助用户: 71153
问题分析:您好,人流术前需禁食禁水6小时,术后一般休息1-2周,不要过早剧烈运动,多吃富有营养及清淡的食物,禁食生冷食物,注意保暖,保持外阴清洁
意见建议:也考虑到术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应注意局部的卫生,防止感染的发生。术后半年内应注意避孕,以使子宫得到较好的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注意事项如下所示:
1、禁止性生活和洗澡:通常反复告知患者,2周内禁止性生活和洗澡。因为人工流产手术需要使用手术手术器械进入宫腔,取出宫腔内的妊娠组织,必然会对子宫内膜造成损伤。
2、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考虑到手术刺激可能增加感染和炎症的风险,术后2-3天常给予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
3、注意并发症:由于手术本身存在长期和短期并发症的风险,如果术后阴道出血增多,特别是达到甚至超过月经量,并出现下腹痛,或者阴道分泌物有明显的臭味或恶臭,就要提高警惕,出现相应的并发症就要及时就医。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

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再人流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下冷水劳动,避免受寒。注意增加营养,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促进受损器官的早日修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人工流产手术前的注意事项主要应避免进食、不能同房、做好各项检查、注意休息。具体如下:
在工流产手术前6小时避免进食,术前4小时不能喝水,手术前3不能同房,不能在阴道用药,防止阴道感染,避免感冒,注意保暖。人工流产手术前做好各项检查,如复查B超、血常规、白带常规,建议当天有家属陪同,穿宽松方便的衣服,方便在手术时脱换。建议手术前按时作息,不要熬夜。
手术之后使用淋浴,不要盆浴,保持外阴清洁,一个月内不要同房,饮食方面要尽量清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无痛人流手术以前肯定要做一些检查,比如白带常规、血尿常规、心电图、凝血功能等,术后按医嘱治疗。一个月后去复查、一个月内不能性生活、不能阴道用药、不能阴道冲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人工流产手术前6小时禁食水。手术前1个星期不可以阴道塞药,也不可以阴道冲洗,不可以有性生活。手术之后一定要加强营养,术后1个星期要观察阴道的流血量,术后1个月不可以有性生活,而且洗澡的时候只能淋浴,不可以坐浴。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人流手术前的注意事项,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是否是宫内怀孕,要检查一下血常规,是否有贫血等。手术后卧床休息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少吃凉的辛辣刺激的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