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肝小三阳经常头晕失眠食欲不振晚上睡不着觉:

会员37572015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是乙肝小三阳经常头晕失眠食欲不振晚上睡不着觉: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会君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6651
问题分析:您好,建议你注意减轻大脑兴奋状态,睡前做体操适当放松,避免服用兴奋饮料(如咖啡,浓茶等),不吸烟,刷牙,洗牙,保持口腔清洁,并注意改善睡眠环境等有利于减轻大脑兴奋状态 精神放轻松点.口服七叶神安片 脑灵素 等试试.
意见建议:白天一定不要睡觉,把睡眠留在晚上睡.白天加强锻炼,在身体比较疲乏的情况下一般会比较好睡一点.首先改善睡眠.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
意见建议:建议你通过自我调整,尽量保持心情舒畅,一方面多和亲人朋友沟通交流,多参加一些户外集体活动,自我难以调控的建议及时的配合药物心理治疗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且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多数病例有反复发作的倾向.
意见建议:有的让患者心里调节,有的让采取运动疗法,有的让患者饮食疗法,其实这些调节,无非是让患者正视压力,放松心态,从而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需要对胃部进行详细的检查,以便更好地进行临床识别和及时的针对性治疗。
首先,头晕应该和食欲不振、营养不良有很大关系,所以有必要检查一下肠胃,有针对性地治疗。但临床上失眠、多梦和头晕也有因果关系。睡眠不足时,头脑会变得昏昏沉沉,甚至眩晕,所以积极改善睡眠至关重要。所以失眠多与神经衰弱有关,所以要及时给予营养神经调理,有效改善睡眠状态,对缓解头晕不适应该有很大帮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同时出现头晕恶心食欲不振失眠,首先考虑的是急性肠胃炎。
这种情况建议去当地正规医院消化内科治疗,根据检查结果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如果恶心呕吐严重,人们可以服用维生素b6、多潘立酮等药物。食欲不振严重者可服用多酶片、乳糖酶等酶制剂进行治疗。此外,米索前列醇、果胶铋等胃黏膜保护剂也可用于治疗。除此之外,想要缓解失眠,生活方式也需要改善,包括白天适当运动,每天定点入睡,保持良好的生物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乙肝小三阳失眠要从生活方式和药物治疗两个方面考虑调整。
乙肝小三阳患者晚上不要吃太多,以防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等症状,影响睡眠。晚上不要从事导致神经过度兴奋的行为,让睡眠环境安静下来。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调整后仍然失眠,可以去神经内科,用一些促进睡眠的药物。但要告知医生自己得了乙肝,要使用对肝脏损害不大的药物进行调整。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晚上失眠食欲不振不一定是抑郁症。
晚上失眠食欲不振可能是环境改变或者是精神压力过大等因素所引起的现象,虽然抑郁症患者会表现出失眠以及食欲不振的症状,但是并不能从这两种病症来确诊是抑郁症。如果持续出现失眠以及食欲不振的现象,可以到医院精神科进行检查,明确具体病因。
在治疗的时候要严格遵循医嘱,日常饮食上要多吃一些含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避免长期摄入营养不足,导致身体营养不良。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失眠后食欲不振可通过以下方式缓解:
1.建议以清淡易消化的软食物为主。
2.你也需要学会自己调整心态。如果身体不适,多沟通,缓解心理压力。
3.通过运动缓解:瑜伽,瑜伽不仅可以陶冶身心,还可以强身健体,运动量也不大,相当适合失眠者;静坐,练习放松和深呼吸,缓慢而纤细的呼吸;可以选择打太极、竞走、慢跑、游泳等。早晨、晚上或睡前在空气新鲜的地方。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头晕的原因包括以下几点,可能与心理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过度的脑力劳动有关。可能与贫血有关。血液中血红蛋白减少,细胞的携氧量下降,组织缺血缺氧的表现,人就会感觉到疲乏无力、失眠、头晕、头痛等症状。可能与脑供血不足有关。多数是因为颈椎增生压迫或者脑缺血性疾病导致的,表现为失眠、头晕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