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份起出现脸部浮肿、嗜睡、厌食和右上臂位置不明...

会员38198172 8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今年5月份起出现脸部浮肿、嗜睡、厌食和右上臂位置不明确的剧疼等症状并于7月下旬逐步发展到整个上肢浮肿和气喘8月初CT检查提示纵隔内有一4.5X4.3cm的占位并包绕上腔静脉而且该部位的静脉内有不完全栓塞右侧胸腔积液心包积液8月11日肿瘤标志物化验提示3项不正常:CA125-1400CA72-4-1.7非小细胞肺癌抗原-7其余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随即在8月13日至31日进行了13次伽玛刀放疗因没有明确细胞类型未进行化疗伽玛刀放疗后配合激素和利尿药治疗患者胃口好转浮肿和气喘曾一度明显减退10月初CT检查提示纵隔占位已经明显缩小从10月初开始患者肺部感染反复发作经住院对症治疗后缓解但是从11月初开始患者脸部、颈部和上肢的浮肿又渐出现并呈发展态势稍有行动就气喘住院对症治疗(主要是消炎、激素和利尿)一周来效果欠佳患者呈缓慢消瘦状体力也明显减退惟胃口尚好11月8日增强CT提示纵隔占位未见增大但上腔静脉几乎看不到了;MR提示脊柱有明显转移的迹象肝脏上也有多个异常的小点考虑到患者的年龄一直没考虑做活检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肿瘤标志物跟踪化验提示如下:CA125-1400(8月11日)31(8月29日)97(9月8日)31(10月4日)60(11月8日)CA72-4-1.7(8月11日)3.3(8月29日)7(9月8日)4(10月4日)33(11月8日)非小细胞肺癌抗原-7(8月11日)6.5(8月29日)6(9月8日)4.5(10月4日)6(11月8日)其余指标始终在正常范围内既往病史主要为2型糖尿病和老慢支患者有多于50年的吸烟史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1)请根据以上资料帮助分析判断此病是否属于恶性肿瘤如果是的话最可能是哪种细胞类型的肿瘤2)从目前的情况看似乎是纵隔占位的收缩同时也挤压了被其包绕的上腔静脉或者也可能是血管中的癌栓在发展对于上腔静脉压迫的急症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或缓解症状减轻患者的痛苦例如试探性的化疗或者在上腔静脉安放支架或者中医有什么办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庆峰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19857
问题分析:各种原因使流经上腔静脉的血流受阻而致的一组综
意见建议:对上腔静脉受压综合征可采用抗凝和外科治疗卧床时头抬高应用激素和利尿剂有一定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有可能是由于肾部疾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啊,去医院化验肾功能尿常规检查一下,确定具体感染的病因对症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嗜睡和失眠交替出现的原因如下:
1、失眠和嗜睡交替出现,说明一个人大脑的生物钟紊乱,可能是出差或者生活习惯不规律造成的。如果患有精神心理问题,如焦虑、抑郁等,会引起睡眠障碍,使失眠和嗜睡交替出现,需要及时进行心理咨询。
2、过度疲劳后,大脑疲劳导致大脑表层神经元处于兴奋状态,也会导致失眠和嗜睡交替出现。如果患者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脑血管损伤引起的脑血栓等,一旦个人情绪无法控制,就会引起血压波动、脑出血、脑组织损伤等,失眠和嗜睡也会交替出现,需要及时进行检查,找出原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怀孕四十二天左右会出现嗜睡的症状。
一般认为妊娠四十二天前后可发生胃寒、头晕、疲乏、嗜睡、食欲缺乏、喜吃酸物、厌食油腻、恶心等症状,晨起时呕吐等症,称早孕反应。这种现象在妊娠晚期表现的更为明显,尤其是初产妇更容易发生。大多于停经后12周时自动消失。主要原因是此时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分泌水平下降。孕酮减少,而引起子宫收缩力减弱。缓解胃黏膜刺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眼睛面部浮肿考虑是心脏疾病或者肾脏疾病引起的,或者跟月经前期更年期都有关系,平时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去检查尿常规和心电图,看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的话可以先观察低盐饮食,适当锻炼增强体质。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脂肪填充失败脸部浮肿可以采取冷热敷的方式来修复,也可以做抽脂手术。在做完脂肪填充之后,手术失败,出现了脸部浮肿的情况,可以进行局部冷敷,能够减轻肿胀,超过三天之后可以进行局部热敷。对于肿胀的情况比较严重,没有得到改善,可以做抽脂手术,能够将体内多余的脂肪抽出来,达到快速减肥的效果。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眼和脸部浮肿是因为血液和淋巴出了毛病。眼和脸部浮肿可以利用饮食消肿法来缓解。要维持水分平衡,就必须将多余的水排出体外,多吃加强水分循环的食物可帮助消肿。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