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治疗后变成了甲减

匿名 27岁 已回复
甲亢治疗后变成了甲减甲亢治疗后两年了最近去复查甲亢变成了甲减tsh水平高达18.2请问服用优甲乐一天应该服用多少剂量啊碘131治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得甲亢需要吃无碘盐.不可以吃海鲜、海产品(比如海鱼、海虾、海蟹、海带、螺旋藻、虾皮、紫菜等),可以吃淡水鱼。与药物相克的食物也不要吃,比如辛辣的,油炸、烧烤,还有白萝卜.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操劳,不能生气,注意心理健康状态。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甲亢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其危害很大,患病后应及时接受专业有效的治疗,否则会导致肌无力、肌萎缩,引发糖尿病,使肝脏、胃肠功能受损,会影响生育能力,更严重的还会导致甲亢性心脏病,引发甲亢危象,危及生命。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关注
胡培安 河北贺营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多发病,疑难症
已帮助用户: 14282
指导意见:甲减需要长期服用甲状腺素替代治疗。一般可用优甲乐,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根据检查结果调整优甲乐用量,
有用0
关注
刘业娟 个体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10631
指导意见:碘131后甲减往往需要终身优甲乐替代治疗,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根据结果调整优甲乐的剂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指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减一般指甲状腺功能减退。通常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治疗后变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治疗后变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治疗后变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患者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服药后可能会变甲减。
甲状腺功能异常主要表现为甲亢和甲减。甲亢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致,如果服用甲亢药物时间过长或者不按照医嘱擅自增加药物剂量,可能会导致药物性甲减,停药后会有明显的好转。一般情况下,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甲亢药物是不会出现甲减的。甲减可以通过碘131或者甲状腺手术治疗不当造成的甲状腺组织破坏过多而导致的。
遵医嘱使用甲巯咪唑片可以治疗甲亢,甲减可使用左甲状腺素片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均衡营养,避免吸烟喝酒,避免食用海带、紫菜等高碘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亢治疗后变甲减可能是以下原因:
甲亢治疗后甲减可能是患者口服抗甲亢口服药物治疗,造成药物过量而导致的;也可能是放射性碘对甲状腺组织的破坏而造的;如果患者是甲亢手术治疗后甲减,可能是甲状腺组织的切除而造成的。
患者平时多休息,不要劳累,同时也要保持合理的饮食,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不能恢复的,因为碘131的本质是破坏甲状腺正常的滤泡,虽然目的是消除甲状腺的毒细胞,但是对正常的甲状腺组织也会破坏,这种破坏往往是不可逆的,包括病变组织和正常组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治疗甲亢变成甲减多是药物过量,服用时间长导致的。挂内分泌科,空腹抽血,查肝功能,血常规,甲功,明确诊断。合理治疗。平时饮食宜易消化食物为主,保持规律性,多补充维生素,避免劳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病人服用赛治后转为甲减属药物性甲减的正常情况。
由于病人所服赛治属抗甲亢病药,甲亢确诊后,给予口服抗甲状腺药物以控制病人甲状腺激素,当病情逐步痊愈后,病人很可能在不用原所用赛治药物用量时发生药物性甲减。
这时仅需减量赛治服药剂量。若赛治自身服药剂量已较小,且病人服药后甲状腺功能减低仍然存在,血中TRAB亦在正常值内等,则可停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