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前几天查了一下血脂,测量结果是总胆固醇5.45甘...

会员37415695 3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前几天查了一下血脂,测量结果是总胆固醇5.45甘油三脂0.57,低密度脂单笔胆固醇没有出来,高密度脂单笔胆固醇是1.92这样正常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蒋兵营 医师 河北省任丘市麻家坞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
已帮助用户: 51918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提供的情况您的总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在正常范围。
意见建议:建议您平时注意合理膳食,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如果伴有肥胖应该减轻体重,保持心情愉悦,同时注意如果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应该口服调脂药物使血脂恢复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总胆固醇是血脂的一部分。除了总胆固醇,血脂还包括甘油三酯和其他脂蛋白。
总胆固是醇反映人体相关代谢的指标。随着人体年龄的增长,并有代谢紊乱的遗传史,总胆固醇水平容易增加。总胆固醇的升高会容易导致人体血管的一些变化,尤其是动脉粥样硬化,这是许多慢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基础,如冠心病、脑梗塞等。建议及时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存在于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包含的胆固醇之和称为总胆固醇。总胆固醇可以分为游离胆固醇和胆固醇酯肝脏使合成的主要场所。总胆固醇的正常值范围是2.86-5.98mmol/L,临床多见总胆固醇增高,引发原因有:1.生理性增高,摄入过多.的胆固醇食物、饮酒等原因引起的一过性增高,不需要进行治疗注重日常调理,可以自行恢复。2.病理性增高,肝脏疾病等原因引起的增高应该明确原发病因,对症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总胆固醇6.5属于严重症状,正常总胆固醇的参考值在3到5.2左右之间。如果总胆固醇增高,不及时调理治疗,会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中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总胆固醇升高的应尽早口服药物进行调理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不要进食油腻性较大的食物和高胆固醇食物,建议应清淡饮食,适当的多喝一些白开水,应戒烟戒酒,宜合理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考虑吃的营养太丰富,而且运动量小导致的。需要做到低盐低脂肪饮食,不要吃太油腻的肉食,不要吃含脂肪和蛋白质高的食物,平时应该尽量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还需要注意多活动多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起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多与饮食有较大的关系。多见于长期吸烟饮酒或爱吃肉类食物的人群。总胆固醇偏高,还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患有总胆固醇偏高的人,应当对症使用降低胆固醇的药物进行调理治疗,用药物调理治疗的同时,应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不要进食油腻性较大的食物和过多的甜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总胆固醇正常值是,2.9到6.0mmol/L。总胆固醇是指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含胆固醇的总和,包括游离胆固醇和胆固醇酯。总胆固醇包括游离胆固醇和胆固醇酯,肝脏是合成和贮存的主要器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