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医院呼吸科专家在线

会员38056533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北京同仁医院呼吸科专家在线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哮喘,过敏鼻炎6年后一直咳嗽不停,2011年10月在北京同仁医院化验过敏源,粉尘螨和屋尘螨过敏,肺功能检测,诊断为哮喘。开始吸入舒利迭,一天两次,今年改成一天一次。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吸入三年舒利迭夫作用大不大?感觉舒利迭停不了,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过敏性鼻炎没有什么特效药物可以治愈,可能与患者自己的过敏体质有关.治疗的话主要是找到过敏原,尽量脱离过敏原.另外 就是发作的时候可以用点抗组按药物:扑尔敏,另外就是 加强锻炼,发作期间可以使用氟替卡松喷鼻剂治疗
有用0
关注
姜树锋 医师 福山人民医院张格庄分院其他
擅长:普外科疾病、肛肠科
已帮助用户: 27845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是需要你给予解痉平喘类药物干预治疗的,你可以到医院给予复查处理的
有用0
王健
擅长:咽喉、头颈区良恶性肿瘤的外科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
已帮助用户: 98114
问题分析:过敏性鼻炎 : 是鼻腔粘膜对吸入空气中的某些成分高度敏感所致。它的症状与感冒很相似,但一日内可多次发作;不发作时,则完全正常。过敏性鼻炎的发作有时与季节密切相关。 慢性肥厚性鼻炎 : 由慢性单纯性鼻炎而来,是长期慢性炎症、淤血而使鼻粘膜、鼻甲出现增生所致。此时粘膜增厚、组织弹性下降、鼻腔通气能力差,从而危害鼻的生理功能。
意见建议:葱的黏液可以抑制发炎 切下葱白色的部分,其中有黏液,而此黏液对鼻的发炎症状有功效,能使空气流 通鼻内而治好鼻塞现象。将黏液涂贴在鼻梁上很有功效。 此外也可将白色部分的葱切成细丝,放入碗里 ,注入热水,加入少量味噌,每天二至三次饮用。或者只是加入味噌服用也很有功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呼吸科,主要是看跟呼吸系统相关的各种疾病。呼吸系统的疾病主要有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肺脓肿等。至于其他的非传染性疾病,比如肺纤维化、肺部肿瘤、上气道异物、肺栓塞、气胸、胸腔积液等,需要到呼吸科做进一步的检查,主要包括血常规、血沉、胸片、纤支镜、痰培养、药物敏感性、痰内脱落细胞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建议建议要到呼吸专科就诊
咳嗽属于呼吸系统常见的症状,引起咳嗽的病因是比较多的。咳嗽超过八周以上称作慢性咳嗽,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咳嗽变异性哮喘;第二、上气道咳嗽综合征;第三、胃食管反流;第四、嗜酸性粒细胞性支气管炎。还有其它原因,比如药物性,肺淤血等等。当然,对待咳嗽病人,首先要排除肺部的疾病,要做个胸部CT。常见的肺部疾病有:肺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甚至是肺癌等等。因此,对于咳嗽,建议要到呼吸专科就诊。
注意事项:1,饮食要注意应宜清淡易消化,避免吃辛辣煎炸刺激性,强食物,以及甜度高粘性大的食物,2,尽量不要剧烈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3,勤洗手、勤漱口、勤通风。4,平常注意防寒保暖,多吃一润喉的东西,5,不要熬夜,一定要注意戒烟,应该注意保持空气的流通,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呼吸不顺畅一般可以去呼吸科做进一步的检查。通常最常见的呼吸不顺畅是由呼吸系统的疾病引起的,比如哮喘,肺炎,肺气肿等。同时,如果有异物卡入气管,引起异物阻塞,也会有同样的症状。老年人如果有心脏病,同样也会有气促,气短,心悸,呼吸不畅等症状,可以去心内科做检查。要根据患者出现呼吸不顺畅的情况,然后再进行选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科疾病常见疾病有感冒、气管炎、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咽喉炎、扁桃体炎、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炎、肺脓肿、胸膜炎、气胸、肺气肿、肺水肿、肺结核、肺心病、肺癌、结节病等。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呼吸道感染应该挂呼吸内科进行诊治。呼吸道感染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感染,主要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好发于冬、春季,能经由病人的喷嚏、飞沫经空气传播,常见的病原体包括: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溶血性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年老体弱,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更易患上此病。因此,要加强自身的保暖,不要过于劳累,一旦有了症状,就要及时就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科慢阻肺保养的方式可以通过药物、肺功能锻炼、饮食等。出现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是由于年龄不断增长之后,一些人群比较喜欢抽烟,或者被二手烟长期的侵害所引起的,通常会在秋冬季节出现这种症状,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合理的使用药物进行改善,例如舒张剂。也需要做好饮食的调整,让身体营养均衡,以免出现营养不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