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于99年得过甲亢,吃了几年药好了。04年复发,后确诊...

匿名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于99年得过甲亢,吃了几年药好了。04年复发,后确诊为桥本氏甲状腺炎,吃了几年优甲乐。现已停药。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去年12月检查只有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大于1300,其余指标正常。做了甲状腺B超正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现查出的甲状腺结节的人好多,有人说我是高危人群,我这种情况会得吗?B超和甲功多长时间复查一次。饮食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勇会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2946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检查多行甲状腺B超、甲状腺功能、甲状腺相关抗体等,部分人群需行甲状腺结节穿刺活检
意见建议:建议到内分泌科进一步就诊,可在医生指导下结合病情选择相关检查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结节的治疗要看结节大小,数量,良恶性,有无压迫症状,甲状腺功能有无改变来决定的。若结节小,良性,无压迫,甲状腺功能无影响也可定期复查,暂不需要治疗。相反,如甲状腺功能改变,有压迫,巨大腺瘤需要治疗或手术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甲亢是指甲状腺功激素缺乏分泌或者合成,从而使人体机能旺盛所致,需要做以下检查确诊:
甲亢患者临床上表现为多饮、多食、消瘦、心悸气短、失眠多梦等,甚至可有低热和盗汗。患者可以进行甲状腺功能7项检查及甲状腺彩超检查。促甲状腺激素减少,游离甲状腺素和游离三碘甲状原氨酸增加,说明甲亢的存在,甲状腺彩超显示甲状腺弥漫性增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是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诊断指标主要是临床症状和甲状腺功能数值。
1.临床症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可能会出现多食而消瘦、焦躁易怒、疲乏无力、甲状腺弥漫性肿大、怕热多汗、皮肤潮湿、心慌气短、心动过速、多对称无压痛、可闻及血管杂音。
2.甲状腺功能数值:血清游离甲状腺素升高,血清促甲状腺素降低。临床上还有不典型的甲亢,如高代谢症状不明显,仅表现为消瘦或房颤。还有少数的T3型甲亢,仅血清T3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确诊患有甲亢可通过实验室检查、临床症状等判断。
根据临床表现和化验结果来确定是否存在甲状腺功能亢进。实验室检查包括甲状腺素、甲状腺自身抗体、甲状腺B超等,还包括四碘甲状腺原氨酸,四碘甲状腺原氨酸,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游离四碘甲状腺原氨酸。对于症状表现就是甲状腺肿大、手抖、多汗、怕热、多食、心慌、消瘦、体重下降、容易激动、心情烦躁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复发实际上是很常见的问题,药物治疗甲亢的治愈率应该是能够达到40%到60%,即使足疗程治疗之后还是会复发。药物治疗复发的概率会随着停药时间的延长而逐渐的增加,而手术治疗甲亢的治愈率至少达到60%,也就是复发的人会少一些。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好了之后仍有复发的风险,不管是应用抗甲状腺药物、放射性碘疗法、外科手术等,都有复发的风险。
甲亢是一种免疫病。有较高的复发危险,抗甲状腺药物治疗后的复发率高达50%,即使通过抗甲状腺药物治疗,也有复发的可能。临床甲减的发生几率比较大,但也有一些病人会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
建议患者在治疗后加强生活护理,尽量少吃含碘多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病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甲亢和平时熬夜,劳累,疲劳,精神紧张有关。平时感冒,扁桃体炎,外伤,精神因素,过度疲劳,妊娠,大量的吃海带等海产品,服用某些药物都会诱发甲亢。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