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子宫肌瘤剔除手术的同时也做了卵巢囊肿手术,是...

会员37908169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做了子宫肌瘤剔除手术的同时也做了卵巢囊肿手术,是左边卵巢,一个月我去医院复查,检查结果我左边卵巢生理性囊肿,这是怎么回事儿,生理性囊肿可以吃什么药好,怕着凉吗?怕累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去医院检查了,病没治疗,医生说囊肿自己可以消失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卵巢囊肿怎样预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熊依飞 主治医师 江西省长征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如妇科炎症,先兆流产等。
已帮助用户: 38502
问题分析:您好,卵巢囊肿有生理性囊肿和病理性囊肿之分,一般生理性囊肿体积不大,多能自行消失。
意见建议:目前的情况提示是生理性囊肿则不用特殊处理,继续观察,月经干净之后复查B超,不消失可以服用桂枝茯苓丸观察即可。
有用0
程泽廷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问题分析:烟雾病是脑部一般是脑底部很多异常血管形成从造影上看像一团烟雾一样而得名.
意见建议:出血应该控制出血这病真的要手术要不经常出血您也不愿意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如果有6cm的肌瘤,或是由于肌瘤导致的月经过多,或是由于肌肉肿瘤生长的加快,通常要做子宫肌瘤的外科治疗。45周岁以内的患者,可以选择手术摘除,而50岁以后可以手术。45-50岁时视具体状况而定。可以做腹腔镜、开腹、经阴道等,具体要看患者的具体情况和患者的技术。如果是第一次出现的卵巢囊肿,一般需要在3-6个月内进行检查。如果超过5cm,并且在6个月内不消退,可以切除。
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可以同时进行卵巢囊肿和子宫肌瘤手术。精神放松,保持心情舒畅,保持阴部清洁卫生,手术时间要避开月经期,可以去当地正规三甲医院妇科做进一步检查,做好术前准备。子宫肌瘤和卵巢囊肿同属于妇科系统,而且解剖位置离得特别近,是可以做手术的时候一块切除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卵巢囊肿手术后一定要定期进行普查,常能及时发现卵巢肿瘤。因此做完手术的病人应该做到卵巢囊肿术后注意事项,它主要包括注意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要注意休息。从中医中药入手,对机体的气血,经络,脏腑功能进行全面调理,以达气血,经络之通畅,阴阳之平衡的升降浮沉原理,服药方便,见效快,费用低,愈后基本不复发,达到了治病求本、标本兼治的治疗效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手术后要注意巩固手术效果,尽快恢复体力,为此要做到:术后6小时内,采用去枕平卧位,头侧向一边,防止呕吐物吸入气管;因子宫肌瘤微创手术后大多数无疼痛感,不要忽略按摩病人的腰部和腿部,半小时为病人翻身一次,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褥疮发生;当日液体输完即可拔掉尿管,鼓励病人下床活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和卵巢囊肿术后需要注意尽早下床活动,减少术后并发症。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增加摄入蛋白质,促进机体恢复。术后当日禁食,术后第1天进流质饮食,待肠蠕动恢复后,改进半流质饮食。术后第3天切口换药,检查有无渗血及脂肪液化等,一般术后7天拆线。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卵巢囊肿及子宫肌瘤术后的饮食禁忌是忌烟,酒,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可以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