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该怎么预防和治疗

会员37844258 43 已回复
糖尿病该怎么预防和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糖尿病一般是由于遗传因素,免疫系统缭乱等问题导致胰岛功能减退引起的问题的,临床表现一般是三多一少,也就 是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的,目前是没有药物根治的,需要长期的治疗,一般口服促胰岛素分泌剂、双胍类、AGI等 ,控制晚期糖尿病血糖一般采用胰岛素,还要控制饮食,坚持锻炼,长期监测自己的血糖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防治应做到以下几点:
1、生活方式,戒烟限酒,保持情绪稳定,保持理想体重,避免肥胖。
2、吃低盐、低脂、低糖饮食,控制每日总热量,避免高血压、肥胖、高血脂等。
3、合理规律运动,每天至少运动半小时,每周坚持五次以上。
4、定期监测血糖、血压、血脂,及时治疗糖尿病。
5、糖尿病的治疗除了饮食运动的基础治疗外,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体重、运动量、血糖以及并发症情况,予以口服药物治疗或者胰岛素治疗,并长期注意监测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预防:
1.孕期要少食多餐,定时定量,粗细搭配;多吃膳食纤维高的食物和各种蔬菜;保证蛋白质的摄入,控制脂类的摄入,控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植物油是主要的食用油。
2.孕妇每天坚持半小时有氧运动,如快走、孕妇瑜伽等。
3.怀孕7个月后每周增重不超过0.5kg,1个月内体重不超过2kg,整个孕期增重10-12kg。
4.孕妇可以用胰岛素治疗,应该在专业内分泌学家的指导下进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控制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饮食控制: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目前的身高体重计算标准体重。然后根据标准体重结合生活和工作中消耗的体力,计算出每餐应该摄入的热量。一般每餐需要1-2顿主食,如米饭、面条、馒头,配以适量的蔬菜和蛋白质类食物。
2.运动管理: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内,可以做一些轻或中度的运动,如慢走、羽毛球、跳绳等。
3.糖尿病教育:只有了解糖尿病,我们才能更好地监测和管理它。
4.血糖测定:做好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及并发症的监测,确保血糖保持正常。
5.药物治疗:一般分为两类:口服药物和胰岛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一般指的是糖尿病导致的足部溃疡及深层组织破坏,可能导致糖尿病患者致残、致死的严重慢性并发症。
并发原因可能是炎症导致的深层组织破坏。也有可能是由于营养不足导致的,引起的低蛋白血症。糖尿病足肿首先要做好清洁、换药、补充营养得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使用消脱止、迈之灵等消肿的药物。另外,如果出现了炎症,可以口服一些抗炎的药物,比如用头孢二代等。上述方法能使溃疡面愈合、消肿消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一般要注意控制血糖、定期检查等。
糖尿病足主要是由于血糖控制不好,导致足部局部软组织和骨组织系统发生变化。糖尿病足患者要及时控制血糖。同时要定期做足部检查,包括足背、足底、脚趾等,尤其是糖尿病足部的畸形病变部位。注意观察压疮部位皮肤有没有破损、水疱、红肿等,糖尿病足畸形患者一定要穿合适的鞋子。
足部出现异常时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治疗的五架马车是,饮食,运动,药物,血糖监测,糖尿病教育等。根据自身的身高体重运动量决定每日进食的热量,适当分配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及蔬菜水果等。另外要保持适当运动,每周五次,每次20分钟左右。根据自身来选择适当的降糖药物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