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站起来头就晕

会员37828649 1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只要一站起来头就晕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样治疗 是什么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利 北京市昌平区定福黄庄村王利诊所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32628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这种情况可能是颈椎或头颅有问题. 建议,做颈椎,头颅ct
意见建议:,颈动脉彩超,头颅tcd等检查,明确诊断,相应治疗.同时可以找中医大夫中药汤药调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坐立后突然站立有头晕的事件,考虑是与体位性低血压是有关系的,导致正常的事件正常人也是可以出现的,但是贫血者出现的症状比正常人严重些的。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然后看检查结果采取相应的治疗,目前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一站起来头晕恶心想吐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1.体质弱的人,因为疾病或者是缺少运动,导致身体机能下降,适应能力下降,如果突然站立,会出现短暂的大脑缺血,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
2.贫血,是因为体内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含量降低,导致身体相对缺血、缺氧。
3.颅内病变,比如腔隙性脑梗塞、脑供血不足,但由于突然站起,会导致大脑缺血,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久蹲或者久坐、久躺,突然站起来都会引起体位性低血压而导致一时性脑供血不足,而出现头晕眼发黑,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对于体质弱或有贫血的病人这种现象更明显,应该避免体位变换过快,站立时要动作慢一些,平时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肉蛋奶、蔬菜水果,适当的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可以去医院检测一下血压和血常规,排除一下有没有低血压和贫血。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站起来头晕,显然是大脑供血不足造成的。
一、一般来说久蹲或者久坐、久躺,突然站起来都会引起体位性低血压而导致一时性脑供血不足,而出现头晕眼发黑,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二、对于体质弱或有贫血的患者这种现象更明显,应该避免体位变换过快,站立时要动作慢一些,平时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肉蛋奶、蔬菜水果,适当的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可以去医院检测一下血压和血常规,排除一下有没有低血压和贫血。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考虑体位性低血压可能,体位性低血压又叫直立性脱虚,是由于体位的改变,如从平卧位突然转为直立,或长时间站立发生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低血压。注意合理饮食,补足营养,避免饮食过饱或饥饿。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站起来头晕可能是病。
站起来头晕属于体位性低血压,如果平时血压偏低,突然站立时血压偏低,会出现脑供血不足,出现头晕症状。出现这种症状首先要测量血压,检查基础血压是否偏低,如果平时血压偏低,需要加强营养,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多喝水,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同时还要做颅脑磁共振检查,排除脑血管病变、颈椎病等病症影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