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气喘,咳嗽吐血,呼吸困难.

会员37781595 7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咳嗽气喘,咳嗽吐血,呼吸困难.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希望得到很好的医治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辉 医师 高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267
问题分析:咳嗽气喘,咳嗽吐血,呼吸困难等症状可以有多种疾病引起,常见的有支扩,肺结核,肺肿瘤,心衰等。
意见建议:建议行胸片或CT等检查,明确诊断,再给与相应的治疗。
有用0
关注
燕洪硕 洪硕诊所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21137
问题分析:你好,咳血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多见于肺结核,肺炎,肺脓肿,支气管扩张,慢性支气管炎,心脏病等疾病.主要表现为咽喉部痒感,胸闷,咳嗽,咯出的血液色鲜红,呈泡沫状,常混有痰液,出现咳血后常有血痰多日.
意见建议:出现咳血症状后,一方面要及时治疗出血,另一方面要积极寻找咳血的原因,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引起咳血的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会引起咳嗽、气喘、呼吸困难的症状。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胸部CT和胸片检查。根据结果服用抗感染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咳嗽严重,可以使用止咳化痰类药物来治疗。如果感冒出现喘息困难的症状,说明病情比较严重,已经感染到呼吸道或是肺部,患者可以做痰培养检查,根据检查结果使用敏感抗生素来治疗,一般三天就会有效果,如果病情严重可以住院治疗,以免在家耽误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咳嗽、气喘、呼吸困难,首先需要考虑是哮喘,其次考虑支气管肺炎。让医生听诊看双肺有没有哮鸣音,如果有哮鸣音,说明是哮喘,需要雾化支气管扩张剂联合吸入性激素,症状严重时,可以每20分钟雾化1次。如果双肺可闻及湿啰音,说明是肺炎,肺炎时需要根据不同病原体选择不同抗感染药物,如果有心脏病病史,还需考虑心衰,心衰需要用强心、利尿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反复咳嗽半呼吸困难,持续时间较长,化验及辅助检查结果未知。拟明确进一步医疗评估方法,即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疑似慢性阻塞性肺病,建议到呼吸科就诊。2)建议尽快完善感染指标及严重程度评估,及相应的影像学检查,包括血常规、CRP、PCT及胸部CT,及肺呼吸功能评价。3)建议根据上述化验结果确定是否需要使用抗菌素;根据胸部CT及呼吸功能评价结果确定是否需要氧疗等支持治疗。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如果是宝宝感冒后出现的症状,需要服用消炎药物治疗的。止咳化痰可以选择服用中成药治疗的。不吃刺激的食物。需要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认为是感冒后出现了喘息型支气管炎的表现,比较容易出现咳嗽,气喘的临床症状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咳嗽和吐血多种疾病都有,但最常见的是肺结核,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晚期可见到咳嗽、咳痰、吐血或咯血的表现,另外肺癌也会出现咳嗽、咳痰、吐血、消瘦、低热等表现,考虑手术、放化疗,还有就是支气管扩张,也会出现咳嗽、咳脓性痰液、咯血或吐血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吐血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查,做血常规、凝血机制的检查。
咳嗽首先要分析其原因,首先要注意有没有出现发热的情况,首先要听一下呼吸,有没有呼吸音的改变,如果是喉咙出血引起的,会有少量的血被吸回去,导致痰中带血。这个时候要检查鼻腔、口腔、咽喉,但是如果是肺部出血引起的,这个时候需要做胸部ct或者胸片,一定要及时地去找医生进行咨询检查。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