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肺部有阴影,正好感冒发烧咳嗽黄痰,会有问题吗

会员37762476 0 已回复
透视肺部有阴影,正好感冒发烧咳嗽黄痰,会有问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维彬 主治医师 重庆璧山县三合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200
问题分析:你好:出现上述临床症状结合肺部放射学检查需要考虑肺部感染所致肺炎方面可能,根据咳嗽发热时间长短结合肺部听诊综合分析,炎症感染所致肺部感染在感染控制后阴影会逐渐消散吸收。
意见建议:根据发生咳嗽伴随肺部阴影考虑肺炎等肺部感染疾病,结合肺部听诊以及血常规方面检查确定感染性质和感染程度后及时抗感染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是不会自愈的,可能是细菌感染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一定要查明原因,做针对性治疗,而且需要服用抗炎或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配合抗生素,听从专业人员的指导服用药物,平时注意多喝水,多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咳出黄痰,并不是病情有所好转的表现。因为咳嗽咳出黄痰,主要这个症状常见于机体体内还存在有大量化脓性细菌感染的炎症反应,主要是呼吸道感染,之前由于病毒感染之后抵抗力持续下降,从而继发有化脓性细菌感染。说明病情较重,黄痰变为白痰,说明病情有所好转,黄疸一般是支气管或肺部渗出物多,渗出物中含有蛋白质等,咳嗽时要做血常规或胸片检查,并给予抗生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咳嗽黄痰可以通过药物治疗、雾化吸入或者饮食调理来改善。
孕妇咳嗽有黄痰可能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是上火引起的,如果白细胞、降钙素原异常增高,说明有细菌感染,应根据痰培养药敏情况选择抗生素,常用的抗生素有青霉素类抗生素、头孢类抗生素,如阿莫西林、氨苄西林、头孢克肟、头孢唑林等,孕妇比较安全,可以在孕期使用抗炎、抗感染等药物。怀孕期间一般不建议使用药物治疗,很多药物都会引起孕妇和胎儿的不良反应,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雾化吸入治疗,可以减轻副作用,同时也可以治疗咳嗽和黄痰,怀孕后雾化吸入可以选择布地奈德或氨溴索化痰。
孕妇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C,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身体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出现一直咳嗽、有黄痰的现象,首先说明呼吸系统一直存在细菌性的感染,但是也不排除慢性支气管炎或者支气管扩张情况的存在,所以,做胸部CT的检查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发生急性、慢性肺炎导致的一直咳嗽、有黄痰,需要根据痰培养的结果,选择合适的敏感抗生素进行静脉点滴的治疗,效果是比较好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主要是病原体的入侵。病原体在体内出现了炎症反应,而出现了呼吸道的黏膜的充血水肿,有炎性物质的渗出。而这些病原体就是细菌,尤其是化脓菌感染,从而出现呼吸道的黏膜炎性物质的渗出,出现脓性分泌物的排出,表现出咳出黄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考虑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支气管炎,由于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治疗不及时容易引起肺炎等严重并发症,需要结合血分析,胸片和医生检查确诊,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药物,有痰,可以配合雾化治疗。加强护理,预防并发症。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