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低是怎么回事?高压不低,低压51...

匿名 27岁 已回复
低压低是怎么回事?高压不低,低压51。昨天下午去测量血压去的时候走了20分钟得路而且吃了一碗擀面皮去的测量血压得大夫说我高压110低压51说我低压太低而且他还说我心脏供血很不好说一听就能听出来说跳两下缓停又跳两下说我这是老年人应该得的病说得我很害怕最主要我现在刚刚怀孕三个月每天下午出去散步就觉得头晕得很厉害像我这种情况会不会影响宝宝得发育啊?低压低得原因是什么啊?为什么我低压会那么低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双旭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877
问题分析:一般认为成人动脉收缩压(俗称高压)低于90,舒张压(俗称低压)低于60毫米汞柱,无论高压、低压同时降低,或是其中之一降低都算做低血压。
意见建议:中医认为本病多属心脾阳虚,阳气不能达于四肢所致,可用肉桂、桂枝、甘草各10克,每天一剂泡开水代茶饮用也很有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存在高压正常,也就是收缩压正常,而低压低,也就是舒张压低这种,导致这种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要问明病人,目前有没有服用特殊的药物影响了血压。或病人本身就存在高血压,目前服用的降压药物将收缩压控制得比较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可能是原发性的高血压,主要是跟遗传因素有关系,另外跟长期的熬夜,压力大,交感神经活跃有关。再就是继发于某些疾病,比如,肾脏疾病,以及动脉血管狭窄,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瘤等,都需要进一步检查排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压低压经过测量都低于标准值,或者已达到了低血压的情况,但是身体又没有不适的现象,没有缺氧或缺血的表现,是因为生来就这样,属于先天性的,不会影响人体的健康,如果有伴随症状,比如头晕、体乏无力,常见于体质很瘦弱,或者是因为贫血等某些疾病造成,甚至是服用降压药物过量而导致,属于继发性的血压降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收缩压正常值在90至139毫米汞柱,舒张压正常值在60至89毫米汞柱,如果血压低于90/60毫米汞柱,考虑为低血压,低血压有原发性低血压和病理性低血压,如果没有明显的症状属于生理性低血压,是不需要进行药物治疗的,饮食上补充营养就可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是高压100,低压58,一般是说明患者有低血压。
正常的血压值:收缩压90-140mmHg,舒张压60-90mmHg.患者的血压属于低血压,与贫血不同,不能用血压低来判定是否有贫血.引起血压低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贫血,心脏病如心衰,低血压状态,药物性低血压等。低血压的治疗;适当增加食盐用量,同时多饮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可增加血容量,增加营养,吃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压高低压低最常见的就是老年单纯收缩期高血压,主要就是因为动脉硬化血管弹性差导致的,收缩压往往非常高,但是舒张压往往正常甚至偏低,血压压差就比较大一些。另外就是心脏的某些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严重的贫血都会导致血压压差增大。因为收缩压高,所以属于高血压,导致高血压升高的原因非常多,有可能是原发性的高血压,再就是继发于某些疾病,比如,肾脏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