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心跳过快,心率每分钟125,脉搏每分钟103,都是在安静状...

会员37572015 2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心跳过快,心率每分钟125,脉搏每分钟103,都是在安静状态下测的。做了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耿子芝 延庆县妇幼保健院精神科
擅长:抑郁
已帮助用户: 52492
问题分析:您好,您这种情况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
意见建议:您最好注意休息,保障睡眠,规律生活,并积极锻炼身体,逐渐就会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若是生理性的心动过速,通常不会有其它不适,可在休息后得以缓解,恢复正常心跳速度范围。若心动过速难以缓解,且伴有胸闷、头晕、冒冷汗等情况,则很可能是伴有心脏器质性病变、或者其他呼吸系统疾病,还需排除甲亢等。出现心跳过快的情况,建议观察自身有无头晕、胸闷等不适症状,如有不适,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如果排除了各种器质性病变,可通过服用具有益气养阴、活血通络、清心安神功效的参松养心胶囊进行调理治疗,该药物能够有效调节心脏传导及供血功能,帮助缓解心跳过速。
建议患者平时适当锻炼,尽量不进食咖啡因含量丰富的食物或浓茶,学会放松,缓解压力,也可有效降低心跳过速发生的风险。

钟优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房颤,心率缓慢,房室传导阻滞,心律失常,慢性心衰,高脂血症,肺动脉栓塞,风湿性心脏病,主动脉瓣病变, 心绞痛,后背痛,心慌,胸闷,气短,心电图异常、动脉粥样硬化的咨询。

人体心脏的节律是由窦房结发放的,每分钟在60次到100次。超过一百次,就认为属于快心率范畴。人体的心脏自身冠脉供血都是在舒张期完成的,当心跳过快时,舒张期就会相应的缩短,为心脏自身的供血时间也会缩短,就可以导致相对的心肌缺血。同时长期的心跳过快,对心脏自身来说,也属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容易使心功能恶化,甚至使心腔增大,出现心动过速型心肌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跳过快可能会引起猝死。
普通人的心率在60-100次/分钟之间,这是一种安静的心率,如果心率超过100次/分就是心动过速了。心动过速是由于生理原因引起的,比如喝浓茶、浓咖啡、饮酒、情绪激动等。还有一些疾病会出现心动过速,比如甲亢、贫血、肺部感染、发烧、各种原因所致的休克等。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进行重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小孩心跳过快可以通过休息、使用药物、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处理。
第一,如果运动过度或者特别激动,可能会导致心跳过快,这种情况注意休息即可恢复正常;第二,如果已经发烧,心跳通常会增快,一般需要服用退烧药,如板蓝根颗粒、双黄连口服液、感冒清热颗粒等;第三,如果小孩心跳过快是心脏的问题如,需要去医院检查,然后进行手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心跳过快,会存在心机供血的异常,可以去当地的医院查看心脏彩超和心电图。口服降心率的药物,建议保持情绪稳定,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戒酒,注意复查心电图和心脏彩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出现心律失常,建议去看心脏科。
心律不齐是指心跳超过120次每分钟,心电图表现为窦性或其它迅速的心律,比如心房颤动,心房扑动,室上心搏过速,过速室心动过速,和宽频QRS快节奏。
在每分钟350~600次的情况下,房颤动就是在每一导联处没有P波,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迅速的、完全的、不规则的f波。室上性心动过速的主要症状是:心率160~220次/min,心房型患者P波形变,QRS波速较宽,QRS波群>0.12s,心率>120次/min,QRS波群宽大异常超过0.12s,QRS波群宽大异常超过0.12s,出现明显的房室剥离,心室夺获或心室融合波。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