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舌苔是白的啊,感觉像层白色...

会员17677859 18岁 已回复
为什么舌苔是白的啊,感觉像层白色的薄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双旭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877
问题分析:中医来看,如果舌苔出现偏厚或者发白等情况,而身体无其他不适症状,一般认为是“上火”的表现。而这种情况还经常会导致口腔里有难闻气味,甚至出现口臭。因此,建议您可以在刷牙时用牙刷轻刷舌苔,在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另外,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时间较长,就该到医院口腔科看看了,因为舌苔发白也有可能是肠胃疾病表现出的症状。
意见建议:舌苔过白:多属寒症,薄而滑的多为外感风寒,厚白而滑者多为寒湿或寒痰。 脾胃虚寒,可吃点枳实导滞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舌苔上面很厚一层白色可能是寒湿过重。
舌苔厚而白,是湿寒太重、身体内寒湿过旺所造成的主要表现,多出现于饮食搭配寒性。有胸部不适、恶心、想吐、、拉肚子等临床表现较普遍。脾运湿、利湿,可内服中药调整。如藿香正气软胶囊、平胃散、香砂六君子丸等。也可每日煮生姜水服用,功效好。但不要吃西瓜和哈密瓜等寒凉的水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舌苔是白的咳嗽是上火了。舌苔白厚多半见于寒证,舌苔的厚是相对于舌苔的薄来说,反映的是疾病里证。病理因素通常是宿食、痰浊,病情相对于薄苔较重,可以由舌苔薄的疾病加重而来,演变成舌苔厚。同时可能伴有舌苔胖大,或者舌边有齿痕。是由于饮食不节,或者过食生冷,脾阳受损,脾不健运,湿浊内停所致。如果舌苔厚白而且带有咳嗽,考虑是湿热,可能是由于嗜食肥甘厚腻,或者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寒湿日久化热所致,可以伴有口苦,口干,大便秘结等症状。建议去口腔科做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来查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舌苔白和咳嗽,再进行治疗。日常饮食上太过辛辣、寒凉的食物不要吃,多吃温和、易消化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通常情况下,幼儿舌苔白的原因是脾胃虚弱或者受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脾胃虚弱,可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出现舌苔白,多伴有腹泻、食欲下降、挑食、大便有酸臭味等症状,应调整饮食,少食多餐,可给予与口服妈咪爱、小儿健脾散进行调节,同时给孩子顺时针按摩腹部。
2、受凉,当幼儿受到风寒,也会引起舌苔白,常伴有鼻塞、流清鼻涕,应注意给宝宝保暖,避免着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舌头上有一层白白的是一种症状,认为主要与胃火密切相关。多数的舌苔厚白是由胃内发生病症引起的,如不及时治疗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导致口腔里有难闻气味,甚至出现口臭。会影响人的胃口,进而影响消化功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考虑是舌苔,平时吃东西刷牙没有及时刷干净所导致的。或者由于体虚免疫力下降,也会出现舌苔增厚。平时注意饮食清淡,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到口腔科洁牙。有时间多到户外活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舌苔有白色绒毛不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舌苔有白色绒毛可能是体内湿气比较大,或者脾胃虚弱直接导致,还有可能是消化不良,长期食用油腻,辛辣的食物刺激胃而出现的,也有可能是体内缺乏某种维生素或者感冒、上火造成的。患者平时需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并且服用金匮肾气丸进行调理。患者需要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根据具体的病因再采用相应治疗,不可盲目进行治疗,并且患者需要遵医嘱。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