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吃饭喝水都感觉噎,有一周了,我想知道可能是...

会员37694139 5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吃饭喝水都感觉噎,有一周了,我想知道可能是什么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想知道可能是什么病?如检查需要上什么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晶 医师 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已帮助用户: 189294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这个症状,那就要考虑是否食道或是贲门处出现病情引起的,那可去医院消化科来检查看看的好
意见建议:这时可到医院消化科看看医生,有必要需要做胃镜来检查的,这样就可以明确病情了,然后在根据检查的情况来进行对症治疗也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人吃饭噎的原因较多,需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如下:
老人吃饭噎可能是食物过干过硬、食管蠕动较慢、食管狭窄、食管癌等导致。建议患者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日常生活中,老人应保持休息环境清洁、安静、舒适,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过度劳累,定时进餐,注意摄入新鲜食物,适当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太多辛辣的食物或喝太少的水,并遭受过度的内热,患者将很容易遭受喉咙痛。及时服用消炎药和降火药。患者可以有一个金色的声音。患者也可以每天用胖大海和金银花浸泡在水中。这些天患者必须吃清淡的食物。不应该吃辛辣的食物和鱼虾,应该戒烟戒酒。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老人吃饭噎有可能是因为食管的蠕动排空比较慢,如进食比较干、硬的食物就会引起这种现象,如果在进食流质食物或半流食物也出现这种现象,只有可能是食管狭窄或食管癌。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添加辅食的时候注意多种食物都要给小孩尝试,慢慢的引起对食物的兴趣,吃一点粥类,面条类食物,鱼肉,蛋等做成泥状或者碎粒,让小孩锻炼咀嚼功能等进食一定量的食物之后,再喝奶作为补充。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吃饭时感觉胸口噎得慌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
1、食管癌。多见于中老年男性,有进食障碍感,以进食成形食物为主,进行性加重,胃镜检查可见食管肿瘤性改变。
2.食管反流病。常见于各个年龄段,常见于中老年女性,可出现反复进食哽咽,进食流汁饮食甚至不进食都会出现不适,胃镜检查无明显异常。
3.食道异物。如果误吞假牙,如枣核等异物嵌顿在食道内,会出现吞咽障碍、吞咽痛等症状,胃镜检查可发现食管异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吞咽困难,胃镜检查提示食管中段癌,病理结果提示鳞癌。
指导建议:需要住院治疗,完善相关检查看是否能够手术。建议到医院胸外科就诊住院。

李作生主任医师外科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2
擅长:擅长肺癌、肺结节、食管癌、胸部损伤、气胸、肺大泡、脓胸、纵隔肿瘤、胸壁畸形、胸痛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于肺癌的综合治疗和肺结节的全程管理有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