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腿麻烦是怎么回事

会员37681482 0 已回复
老人腿麻烦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除了风湿、缺钙以外,还有腰椎键盘脱出可以引起腿麻,当脱出的腰椎键盘压迫神经的时候 就会发麻、无力。建议 你看骨科专科门诊,做CT或MR检查确诊。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朋友你好,腿麻这症 状来看这可能是腰椎的问题,可做腰椎CT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单侧腿麻考虑是由于不良的坐姿,长时间久站久坐导致,也许是由于体质虚弱,腿部血液循环不通畅导致,或者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所致的是比较严重,需要去医院做一下腰椎ct检测。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下蹲时下肢折叠,阻碍静脉回血,而动脉血压较高,导致静脉处于高压环境之下。这种对神经的刺激时间长了会产生一种滞留现象,就是去除导致刺激的因素后,神经仍然保持对该种刺激的反应,甚至产生反向的过激反应。从而产生麻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总是腿麻可能是脑血管疾病、腰椎间盘突出、脑干的病变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总是腿麻,很有可能是脑血管疾病,多见于小面积脑梗死和少量脑出血。如果是双腿发麻,持续不断,需要考虑是腰椎间盘突出,也有可能是脑干的病变,在脑干病变的时候,会有头晕、喝水呛咳、恶心、吞咽困难等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可能会有腰痛,严重的时候会表现为双下肢无力或者是尿便障碍,通过腰椎核磁检查可以确诊。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条腿的发麻主要是由局部坐骨神经压迫引起的,少数可能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不排除神经损伤的可能性。我们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平时,也可以服用神经性药物。请按照医生的建议服用特定的药物。同时,也可以选择在家用热水泡脚。最近,应该注意休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小腿麻木考虑有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的下肢神经压迫的可能,这是非常常见的情况。尽量能到当地正规医院脊柱外科就诊,拍个腰椎的X线片或者腰椎磁共振检查看一下腰椎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腿部麻的病因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老年人腿部麻的病因有糖尿病导致的末梢神经疾病,可配合甲钴胺等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调理;也有可能是因为腰间盘突出压迫了神经根,从而导致了大腿的麻痹,可以通过理疗、牵引、封闭、针刀等方式来缓解。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