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馆卖的鸡内金是什么药?

会员37337255 45 已回复
中医馆卖的鸡内金是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丽松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月经不调,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37592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是鸡内金消食健胃,涩精止遗。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婴儿是否能吃鸡内金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1.可以吃:如果婴儿存在消化不良、积食等不病症,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鸡内金,鸡内金有消食化积的功效,可以健运脾胃,可以起到治疗消化不良的作用。鸡内金还能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遗精、泌尿系结石、遗尿、小便淋漓等。
2.不可以吃:如果婴儿不存在消化不良、积食等不病症,则不可以下吃鸡内金。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儿吃鸡内金一般来说是不会有什么危害的,不过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不要盲目的使用药物。
小儿复方鸡内金散属于中药方剂,它的功效是健脾开胃,消食化积,用于小儿因脾胃不和引起的食积胀满,饮食停滞,呕吐泄泻。孩子如果有积食的现象,是可以给孩子服用的,但不能经常服用的,帮助消化的药物要在饭后一到二小时服用的。建议忌食生冷及油腻食物,服药二周后症状未见好转,应及时去医院咨询医师。在治疗的时候就应该要针对自己的病因进行调理,不能够以健胃消食为主,如果患者朋友的厌食是因为自己吃得过多所导致的,那么越健胃,对患者朋友胃部的伤害就会变得更加地严重。
建议:平时要调整好饮食习惯,吃些清淡且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生活要有规律,出现问题先咨询专业医师,根据医师的建议用药。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

山楂与鸡内金,皆为中药名,同属中药消食药范畴,前者其药性酸,甘,具有消食化积,行气散瘀等功效。鸡内金药性甘,平,具有消食健胃,涩精止遗等功效。山楂与鸡内金皆是临床常用中药材,同时运用具有协同增效的作用,具有消食化积的功效,适用于饮食积滞之病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鸡内金是中药中的一种药材,鸡内金有助于帮助人体消化人体中的积食,促进人体的消化吸收。同时鸡内金还具有帮助人体化解体内所含有的结石。鸡内金的服用方法是有很多的,比较有用的便是将鸡内金晒干,然后研磨成粉末状,加上白糖一起服用即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鸡内金可以研粉服用,研粉服用是鸡内金最常用也是最有效的服用方法,首先,将鸡内金洗净晾干,再放至太阳下暴晒,晒到干脆为止,干燥完成以后,用研磨机将干透后的鸡内金研磨成粉,确保粉的细腻,粉不细的话则不易消化,消食效果也不会好。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鸡内金饭前吃比较好。
鸡内金是一味中药,是鸡的内脏鸡胗的一层膜,主要用于治疗小孩食积和必尿道结石与胆囊结石等,有健脾开胃,消食化积的作用,对于治疗脾胃不和引起的食积胀满,饮食停滞,呕吐,泻痢等有一定的作用。鸡内金饭前饭后都可以吃,此药物一般对胃无多大刺激,建议饭前服用,能充分吸收,可使药物保持有效浓度,迅速发挥药效。
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吃药期间注意饮食一定要清淡,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吃肥甘厚腻的食物,忌烟忌酒。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