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制黄精泡水可以每天当茶饮吗

会员37324407 0 已回复
酒制黄精泡水可以每天当茶饮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你好,是可以的,必须注意合理的休息和必要饮食的调理。 另外,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陈皮和山楂泡水可以当茶饮,具有健胃消食、行气化湿等作用。可以治疗饮食停滞引起的脘腹胀满,嗳腐吞酸,恶心呕吐等症状。两种药物配伍使用,尤其对于肉类具有很好的促进消化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酒制蜂胶是采集后的蜂胶,除去杂质后粉碎,用乙醇浸泡溶解、滤过,再从滤液回收乙醇,晾干后制成的药物,其生产标准遵循的是《中国药典》,属于药品一列,可以降血糖、降血脂、提高免疫力、以及修复溃疡。
如恒修堂酒制蜂胶,由原蜂胶提取,不添加辅料,其中有效成分总黄酮的含量不低于20%,符合药品标准。患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遵医嘱按疗程服用,有着较好的功效。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通常情况下,肾阴虚可以用黄精泡水喝。具体分析如下:
肾阴虚是由于肾阴亏损,失于滋养,虚热内生所表现的证候,多由久病耗伤,或禀赋不足,或房劳过度,或过服温燥劫阴之品所致,多表现出腰膝酸软,五心烦热,潮热盗汗,形体消瘦等症状,而黄精为百合科黄精属植物黄精、多花黄精或滇黄精的干燥根茎,具有养阴润肺,补脾益气,滋肾填精的功效,主治阴虚劳嗽,肺燥咳嗷,脾虚乏力,食少口干等病症,所以肾阴虚可以用黄精泡水喝。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酒制蜂胶是可以用于降血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确定了蜂胶的功能与主治为:“补虚弱,化浊脂,止消渴”,消渴就是我们中医上对糖尿病的说法。所以酒制蜂胶对于糖尿病及血糖偏高人群是有一定疗效的。
酒制蜂胶是加工过后的蜂胶,去除了原蜂胶中的杂质和重金属。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萜烯类物质可促进外源性葡萄糖合成肝糖原,改善胰岛素抵抗,达到双向调节血糖的作用,对于降低血糖水平效果较为显著。
建议血糖偏高的人可选用恒修堂酒制蜂胶服用,它是可以直接温水送服的中药,药效吸收率较好,不仅可降低血糖,还可用于防治血糖水平过高引起的各类并发症,达到良好的降糖效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没有其他的信息了。如你提到的这个糖高是通过什么方案来治疗,这个是需要了解的。
指导建议:你提到的这些药是可以在一起的。不过结合你的这个血糖,考虑不是很合适。一是湿气是需要利湿的。你的这个药里只有茯苓有这个作用。二是黄精等等是有升血糖的作用的。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三者泡水是可以的,黄芪是补气为主的,而黄精则有人参的作用,补气养阴的作用明显的,而枸杞主要的作用是补肾的作用的。喝这个短期内是难以观察到效果,需要长期服用,如果喝的人平时体质是气虚阴虚。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