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咨询一下,本人月经初潮起就没有正常过,?想咨询一...

会员37134977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想咨询一下,本人月经初潮起就没有正常过,?想咨询一下,本人月经初潮起就没有正常过,无妇科病史,听家人介绍说之前有个中医介绍,黑豆,红枣,鸡蛋,当归,一起煮有调经的作用,是这样吗?调经是不是需要一段时间,还是一般一两个月就能见效?急需帮助。做过妇科检查,无病史黑豆,红枣,鸡蛋,当归,一起煮是否有调经的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饶艳华 医师 赵村乡西寺庄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产科、内科、外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80284
问题分析: 月经不调可以先考虑服用乌鸡白凤丸等药物调经治疗,如果效果不好的话可以考虑在月经干净之后化验性激素六项检查,根据情况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避免着凉,加强营养。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进行b超和内分泌的检查看看原因,以便考虑如何进行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月经初潮可能2-3天,也可能4-5天,也可能6-7天。主要是因为时候还没有建立完整的月经周期,所以可能存在月经紊乱的现象。但是不用太过担心随着性激素的分泌,月经周期会逐渐的纠正。一般来说,月经周期需要半年到1年,有的甚至需要两3年才能够完成。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与个人的内分泌和平时的饮食生活作息有关,在采取避孕措施的情况下一般是不会怀孕的。应该调整好心态,避免压力过大,保持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态,饮食生活规律有序,避免烟酒熬夜劳累受凉,从各方面进行调整,保持健康的状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初潮一般维持4到7天。
月经是指的子宫内膜在雌性激素的作用下,由脱落到重新长出的过程,完成这个过程,就代表着月经干净了。大部分月经初潮的女性,会出现月经周期紊乱的情况,这是由于卵巢功能不十分完善所导致的,这种情况一般会在半年作用得到缓解。如果月经维持的时间超过了9天,则需要及时到医院妇产科进行检查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如果是月经初期,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做激烈运动,也不能有性生活。不要吃冰冷食物,刺激性食物,海鲜之类的,也不要吃油炸类食物。一定要多喝点温开水,多吃点温性食物,要勤换内裤,勤换卫生巾等。也要多增加营养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由于月经初潮卵巢功能还没有发育成熟。因此可能出现月经周期不规律的。是正常的,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养,不要剧烈活动,不要吃生冷的食物。而且一定要保持干燥卫生清洁。青春期后卵巢功能发育成熟,慢慢月经就规律了,有可能与近期学习紧张,生活不规律,或者运动量大等有一定的关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人们往往习惯将女孩们第一次月经来潮的情况称为“月经初潮”,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女孩子青春期的重要标志。女性朋友们的月经初潮年龄多集中在13~14岁之间,但是由于个体之间存在有差异,此时其可能会早至11岁或迟至15岁。出现了月经,不要紧张,也不要过度的担心,这是正常的,并且月经还会伴随着知道几十年以后,在日常生活中就是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月经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和生硬寒冷的食物,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保暖。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