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周孕妇宝宝检查出唇腭裂

会员37088797 孕22周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22周孕妇宝宝检查出唇腭裂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咨询淄博中心医院 建议去省里医院检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宝宝要还是不要 生下来做手术恢复的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秋娜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557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的描述,如果在产前进行超声检查,已经能确定是唇腭裂的情况。您就要进行选择是终止妊娠,还是生下来,现在的技术可以进行恢复,但会有一定的痕迹。
意见建议:建议您和家人商量,是生下来还是引产,孩子生下来以后要进行很多次的治疗,治疗后恢复的还算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NT检查过程中,可以明显发现畸形异常的存在,大多数唇腭裂是可以通过NT检查查出来的,但是如果比较轻微的病情,检查时候显示的不是特别清晰,可能会出现遗漏确诊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患儿出生后3个月进行为宜,随时都可以去检查的,需要进行手术修复,唇腭裂是一个先天性发育问题,严重时需要做几期手术,一次手术无法修复,而且手术不可能会完全恢复跟正常人一样的,术后患儿应进行发音训练。修复腭裂手术的基本原则是延长软腭,闭合腭咽,恢复正常吞咽和发音功能。去医院详细咨询一下,有的手术可能还是免费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唇腭裂在怀孕十二周左右的时候或许就能检查出来了。
唇腭裂的形成一般是在怀孕12周,主要是由面部发育期胎儿颌突融合障碍所致。胎儿面部发育通常在怀孕8-12周,一般是可以检查出来的,特别是对于唇裂。孕妇如果想了解自己胎儿的关于唇腭裂的情况,可以在12周左右做一个B超,检查胎儿的唇部发育情况。如果有明显的唇裂,比如Ⅱ度、Ⅲ度的完全性唇裂,检查出来一般不会太困难。但是如果只是单纯的腭裂、Ⅰ度唇裂或者隐性唇裂,可能对B超的医生经验要求较高,检查出来较困难。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做好养胎护胎工作,多休息,不乱服药,不到有辐射的地方去,这样就能降低胎儿畸形的概率。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先天性发育畸形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如果生下来之后,需要做修补手术,这个大概需要手术一两次,不过还是需要看宝宝的情况,您是否继续怀孕的话,还是需要自己做好慎重的选择的。这个就是畸形

张秀荣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3841
擅长:妇科疑难杂症,如:多囊卵巢、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盆腔炎、和阴道疾病等

唐筛是检查不出来唇腭裂。
唐筛是一种筛查胎儿唐氏综合症的方法,并不能查出胎儿是否有唇腭裂等组织发育畸形问题。如果想要检查胎儿是否有唇腭裂问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超声检查,比如三维超声检查和四维彩超检查等都是临床中常用的检查方法。一般来说,在怀孕5个月左右进行三维或者四维彩超检查比较合适,如果检查发现了唇腭裂问题,应该及时结合自身情况以及医生的意见决定是否继续妊娠。
建议孕期需要正规检查,需要做唐筛,同时也需要做三维或者四维彩超,平时孕妇要保持心情愉快,饮食规律,适当运动。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指导意见:你现在属于,胎儿唇腭裂属于畸形的一种,现在是可以住院引产的。

于晓青主治医师妇产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50626
擅长:妇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