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月经不调找中医把脉,我看药方上写?前段时间...

会员37035563 5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前段时间月经不调找中医把脉,我看药方上写?前段时间月经不调找中医把脉,我看药方上写火脉肾,想知道什么意思。逐渐好转了看这脉相身体情况如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饶艳华 医师 赵村乡西寺庄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产科、内科、外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80284
问题分析: 你好,长期饮食油腻,生活规律紊乱,工作学习压力大,情绪波动大等常容易引起上述的表现。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黄连上清片,栀子金花丸,多喝水,饮食清淡为主,保证睡眠质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不调艾灸一个月会见效,从中医上来说,可能属于是有一些环境水域,或者说是有一些气血不足,或者说是肝气郁结引起的,如果说想要通过艾灸调理的话,可以配合口服一些中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消除恐惧及紧张心理。经期注意保暖,忌寒冷刺激,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月经时常早来的人,应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少吃葱、洋葱、青椒,若月经总是迟来,宜少吃冷食多吃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轻微月经不调可以治好。月经提前或推后1周来潮都属于正常。月经提前或退后一周是正常的,不必担心,如果提前或退后时间过长,是存在月经不调的,可在月经第三天抽血做个性激素六项检查来确诊下,看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再配合药物给予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可能是和宫颈炎有关的,还可能是盆腔炎症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可以找一个中医开点中药调一下月经,做一下女性激素水平检查明确有没有内分泌疾病,宫颈炎长期会形成宫颈糜烂,造成一列的病变,应尽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要保证心情不要过于忧虑,然后再根据病情的轻重,采用不同的药物进行针对性调整,促进卵巢内卵泡正常发育和排卵,促进子宫血液循环,改善宫腔内环境,增强其生理功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熬夜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是由脱落的子宫内膜形成的,子宫内膜功能层随着体内激素变化发生的周期性生长脱落,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会影响正常月经来潮,平时要注意调整生活规律和饮食规律。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