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咳嗽担心肺结核能做检查?

会员37021838 0 已回复
孕晚期咳嗽担心肺结核能做检查?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易小亮 副主任医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输尿管结石,尿道结石,尿道炎
已帮助用户: 98343
指导意见:你好,你所说的情况 一般来说咳嗽担心肺结核能做检查可以考虑PPD试验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的,建议做PPD实验,明确后治疗的,注意休息。
有用0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你的症状是感冒的表现,给个方案你参考下,如果是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一般不需用药,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但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可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进行治疗。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也就是在采取上述措施的基础上),应尽快控制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 冰块、湿毛巾冷敷、30%--35%酒精(或白酒加水冲淡一倍)擦颈部及两侧腋窝等方法),也可以去医院注射纯中成药退烧药物如柴胡等,必要时可去医院注射三至五 天青霉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结核是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需要做血常规、痰结核菌检查、结核菌素试验和影像学检查等。
1、血常规检查,如果患病白细胞正常或轻度增高,血沉加快。
2、痰结核菌检查,可以采用涂片、集菌、抗酸染色检测是否是阳性。
3、结核菌素试验。
4、影像学检查,包括胸部X线或CT检查,是常见的方法,可以判断肺结核的部位、范围、病变性质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担心肺结核复发需要定期做呼吸科做肺CT,或痰培养结核杆菌的。检测出来是阴性,是正常的,要是检测出来还是有结核杆菌,说明还是有病原体的,还是需要进行治疗的。平时要注意饮食,注意生活作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最好不要做激光脱毛,可以等到病情恢复后再使用。主要是因为肺结核在患病期间体质比较虚弱,而通过经过治疗,可能会导致自身的皮肤受到损伤,对皮肤的恢复也是不利的,所以需要等到病情恢复后。通过激光脱毛能够达到永久性去除的效果,而且还不会导致皮肤组织受到损伤。患病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因为肺结核是具有传染性的。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一般情况下,孕晚期咳嗽厉害,孕妇可以通过药物治疗、饮食调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孕晚期咳嗽比较剧烈,属于特殊人群,不能乱用药,感冒后咳嗽没有明显咳痰,可以口服999感冒灵、感冒颗粒,多喝温开水,避免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咳嗽,比如喝冰糖雪梨茶、川贝枇杷等;如果咳嗽比较剧烈,伴有发热、咳脓痰等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流产、早产。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晚期咳嗽,首先观察。尤其是对于病情较轻的,是由感冒导致的,要叮嘱适当多饮水,注意休息,也可以适当吃一些有镇咳作用的水果比如梨枇杷等。咳嗽较重,或者伴有发烧,还是需要药物治疗的,频繁咳嗽,腹部压力增加,不利于安胎,甚至会导致早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肺结核咳嗽吃什么药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肺结核是一种有感染力的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咳嗽、咳痰、低烧、疲倦等。需要去正规的传染性疾病的医院,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系统的用药。如果还咳嗽,需要去医院做个X线和化验,然后根据具体的症状使用相应的药物。如果合并有炎症,可以服用一些抗结核的药物,比如头孢类的,还可以吃利福平、异烟酰胺等药物,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