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刚刚打完疫苗我感冒了就传染给宝宝了!能给宝宝吃感冒药.....

会员36933750 0 已回复
宝宝刚刚打完疫苗我感冒了就传染给宝宝了!能给宝宝吃感冒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小艳 副主任医师 西安一四一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疾病,如呼吸系统疾病,如喉炎,气管炎,肺炎...
已帮助用户: 11573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接种的疫苗一般分病毒疫苗和细菌菌苗。宝宝感冒可以口服感冒颗粒的。不影响疫苗的。但要注意宝宝的体温等情况,因为接种疫苗后可能会出现疫苗反应,如发热、局部红肿、轻微腹泻、皮疹等。
意见建议:建议多给宝宝喝水,口服感冒颗粒看看,如果不缓解,需要根据情况加抗病毒或消炎药物治疗。如果出现发热等其他情况,建议去医院检查,祝宝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时可以给孩子喂奶,感冒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而不是通过母乳传播。感冒给孩子哺乳时需要戴上口罩,勤洗手,避免传染给孩子,可以打开窗户使空气对流,能够降低相互传染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了还是可以继续喂奶的。因为感冒病毒不是通过乳汁传播,而是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传播。所以在给喂奶的时候佩戴口罩,尽可能避免通过呼吸和飞沫,把感冒病毒和细菌传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胃肠感冒可能会传染给宝宝。具体情况也需要结合宝宝自身的抵抗力以及宝宝的保护措施。如果保护得当并且自身抵抗力比较强,通常不会被传染,如果自身抵抗力低下,也可能会出现传染。主要是因为胃肠感冒是由病毒或者细菌侵入在身体当中,会在飞沫传播的作用下传染,通常传染性是很强的。因此患者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及时给宝宝做好保护措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对症处理,吃一些抗病毒的中草药,打完疫苗身体的抵抗力会有一个下降的表现。要给孩子多饮水,注意休息,多吃蔬菜和水果等,多吃一些清淡的饮食,保持大便通畅。禁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打完乙肝疫苗通常不能吃感冒药。
对于婴儿和乙肝表面抗体为阴性的人群而言,通常建议接种乙肝疫苗,一般在第0、1、6个月分别打一针,以产生乙肝表面抗体,从而防止乙肝的感染。在接种乙肝疫苗时要注意避开感冒、发热、腹泻等症状,并且接种乙肝疫苗后要尽量避免服用感冒药物,以免药物发生相互作用,也避免加重乙肝疫苗所致的不良反应。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感冒属于病毒感染,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吸入含有感冒病毒的飞沫就可以感染。预防感冒则可以针对传播途径进行,病人戴口罩,可以减少病毒的释放,宝宝戴口罩可以减少病毒的吸入,都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