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左侧卧,半睡半醒时突然感觉心慌心跳加速,赶紧翻身平.....

会员36921166 26 已回复
睡觉时左侧卧,半睡半醒时突然感觉心慌心跳加速,赶紧翻身平躺,就感觉头晕,心要跳出来的感觉,躺在床上感觉是地震的那种感觉,过了一会缓过来了,出了一身汗,这种感觉最近几个月出现好几次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问题分析:心慌在我们医学上又称心悸。心悸是心脏强有力的、很快的、不规则的搏动。强烈运动之后心脏有几分钟的心悸是正常的,不必顾虑。吸烟、饮咖啡或饮茶太多, 心脏受咖啡因或尼古丁的刺激, 精神紧张,都会发生心悸的 现象。
意见建议:如果不是因为上面所述的原因或是运动、情绪的影响,心悸持续了好多天,若还有呼吸困难或其他现象,就要去看医生。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神经症的一种,是一种心境障碍!以情感低落、兴趣减退、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引起抑郁症的因素包括:遗传因素、体质因素、精神因素等。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确诊,找出具体病因,对症下药。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要遵守生活秩序。与人约会要准时到达,饮食休闲要按部就班,从稳定规律的生活中领会自身的情趣。留意自己的外观。自己身体要保持清洁卫生,不得身穿邋遢的衣服,房间院落也要随时打扫干净。即使在抑郁状态下,也决不放弃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着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且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要规律作息生活,不要以“生病”为理由,让自己随心所欲。平常几点起、几点睡、几点吃饭,还是要按规矩来,以免变得越来越懒散。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有时突然心慌、心跳加速可能是心律失常,具体分析如下:
有时突然心慌、心跳加速,这个时候大多是迅速的心律失常。这种情况下需要马上做心电图检查,能判断出心律失常的种类,并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是一过性的心悸心率加快,一般的心电图无法检测到,可以进行24小时的动态心电图,这是一种常见的心悸心率加快的表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突发心慌心跳加快,通常考虑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阵发性心房颤动、阵发性房扑动、或短阵室性心动过速等。患者需住院求诊,进行常规心电图或24小时动态心电图、运动平板试验、心脏彩超、甲状腺功能、血常规、血生化、血糖、BNP、血浆皮质醇、心肌酶的测定,并根据测定的结果,作出明确的诊断,以便决定进一步治疗的方案。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突然心慌心跳加速可能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引起管腔狭窄或闭塞,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的常见的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可能会出现心绞痛、心悸、憋闷感、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因此突然心慌心跳加速可能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前兆。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复方丹参滴丸、稳心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此现象可由心动过速或存在某种心率失常所致,例如,普通窦性心动过速,或出现早搏等。若要具体确定为何种心律失常,或有无心律失常等,提示病人宜去作动态心电图检查,可对24小时总体心律失常进行评价。
建议病人平时起居要有规律,忌疲劳熬夜、多休闲。由于不少病人自觉心跳加快,十分惊慌,可因神经衰弱引起。
也不能排除病人因冠状动脉狭窄而发病的可能性,心肌供血不足等,还可引起心跳加快心慌等症状。对心律失常较重者,必须推荐其进行冠状CT检查,为了清楚有无冠状动脉重度狭窄。同时,在必要的情况下,还建议病人检查有无贫血或甲状腺功能亢进这类疾病。
近期须忌饮浓茶和咖啡,不可饮酒或用刺激性饮料,因为这一切加剧了这心跳和心慌。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出现心慌、胸闷、心跳加速,考虑可能是急性心肌缺血发作导致。病人测量心率和血压,做心电图的检查,有助于缓解症状。如果目前确实存在心动过速,比如存在心房纤颤,还要结合抗凝以及转复窦律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突然心跳加速心慌胸闷主要考虑是由于过度劳累,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而引起心脏的负荷过大,出现心动过速,胸闷心慌等症状,如果休息过后不能缓解,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查看是否存在器质性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