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并伴有甲结节

会员36766201 22岁 已回复
甲状腺肿大并伴有甲结节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 二级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已帮助用户: 445891
问题分析:像这个年龄阶段,如果出现甲状腺肿大并伴有结节性甲状腺肿 这些情况我们首先需要检查甲状腺功能。
意见建议:如果通过检查甲状腺功能是正常的 只是存在 结甲 这种情况我们根本不需要口服药物进行处理只是半年之后再重新复查看看有否改变 如果近期。增长速度迅速可以选择使用手术治疗的方式。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分单发和多发,多见于中年人群,高发于30到50岁的女性。甲状腺结节之所以发病率越来越高,除了和环境、碘的代谢异常,也和精神压力、情志不畅、饮食习惯有关系。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虽然甲状腺结节发病率很高,但绝大多数均为良性,恶性的较少发生。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结节是不能够自愈的,需要恰当的治疗,患者出现压迫气管的症状较多,随着病情的发展结节会变得非常大,有的患者会出现压迫一侧气管,压迫气管是甲状腺结节常见的危害,部分患者会出现压迫两侧气管,引起呼吸困难,严重者则会出现窒息。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专科甲状腺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对症治疗,才能有好的治疗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如果有甲状腺肿大结节,患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有甲状腺肿大结节,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手术治疗:如果有甲状腺肿大结节,患者应该及时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甲状腺腺叶切除、甲状腺切除术等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结节原因如下:
结节型甲状腺肿大是由甲状腺囊肿、甲状腺癌等疾病所致。单纯性甲状腺肿,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全身症状,一般都是以保守为主。可以服用五海瘿瘤丸或者是甲状腺片。甲状腺结节是恶性病变,需要做外科手术。术后要注意伤口的护理,避免感染。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紧张,避免过度劳累,要多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并伴有结节,首先要考虑是否存在恶性甲状腺肿瘤。
一般情况下,要进行相应的检查,首先要进行甲状腺的超声波,这样可以判断结节的体积,形状,边缘,血液流动的信号,有无钙化,有无肿块,可以对结节的良恶性进行一个简单的分类。如无法确诊,可以联合超声引导下的甲状腺穿刺细胞学检测,还要注意甲状腺的功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明显的肿大,并且有结节形成,如果有明显的压气感,病人进食以后有不适感,应该选择手术,另外,在手术时也要注意避免出现副损伤,因为甲状腺特殊的解剖部位血供非常丰富,邻近的重要的神经血管,术中必须注意仔细地分离喉返神经,暴露喉返神经之后,进行甲状腺腺体的部分切除。如果怀疑是恶性结节,应该选择开放手术并且进行冰冻,必要时还需要进行颈部淋巴结的廓清,在手术以后也需要定期进行监测甲状腺功能的变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肿大伴结节要及时咨询医生,严重时建议手术治疗。
临床表现为甲状腺肿大伴结节,结节的质地多为中等硬度。临床症状很少,只有颈前区不适。大部分甲状腺功能正常,双侧甲状腺结节多发。但部分患者可出现继发性功能亢进或癌变,严重威胁生命。甲状腺结节是一种良性增生性疾病,一般不会发生改变,生长缓慢,不太可能引起功能性改变。临床上一般对直径小于一厘米的结节进行临床随访,但对短期内生长迅速、血供丰富、边缘不规则、局部钙化的结节应及时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是指甲状腺增大到正常两倍以上者,病程是缓慢的进行。
开始是呈甲状腺弥漫性肿大,腺体逐渐代偿增生,产生一个或多个结节,为结节性甲状腺肿。病变实质上是一种单纯性甲状腺肿,根据结节性甲状腺肿是否有自主分泌甲状腺激素的能力,可分为毒性结节性甲状腺肿和非毒性结节性甲状腺肿。结节性甲状腺肿早期无明显症状,甲状腺结节状肿大,甲状腺功能可表现为正常。结节继发出血形成囊肿时,可表现为颈部疼痛、结节突然增大、肿胀。结节性甲状腺肿大的话,也会压迫气管和食道等附近的组织结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