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行走或上楼就气短

会员36690160 5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快速行走或上楼就气短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无过敏、遗传病史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重度肺动脉高压能做心脏黏液瘤治疗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关键看肺动脉高压程度室间隔缺损的分流方向和患者有没有临床紫绀才可以决定是否需要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是分娩后恢复不良的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特别是在脾气较大的时候,检查病人是否患有产后抑郁症,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对症治疗,平时注意适当的活动,多与家人沟通,放松心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药物治疗等方式快速缓解胸闷气短,具体分析如下:
冠心病心肌缺血时会出现气短、胸闷等症状,严重时还会伴有心悸、心前区疼痛等症状。如果出现以上情况,需要立即去医院的内科进行心肌酶谱、胸片、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确定确诊后再给予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心宝等,以扩大冠状动脉,增加心肌的供血。要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注意保暖,不要着凉。保持心情的平稳,消除心理上的紧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气短上楼时呼吸困难可能是因为气管肺部的疾病,如支气管哮喘或气胸急性发作等引起的,再就是心脏冠状动脉硬化引起的心绞痛。另外如果心脏功能不全,或隐性心肌缺血时,当增加运动量,脏器组织需血量增加,要求心脏供血增加,就会出现心跳加快、气短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气短,为过度劳累,久病或者先天禀赋不足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心肌失去营养,缺血缺氧,因此心前区疼痛,心慌气短胸闷。给予活血化瘀止痛药物,低盐低脂饮食,避风寒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无论是青年人还是中老年人,出现胸闷气短、心慌,主要考虑有心脏、肺部疾病。最快的快速缓解的方法主要还是进行休息,只有休息才能够减少心脏肺脏的做功,降低心脏肺脏的负荷。如果是由于心肌缺血引起的,还需要使用扩张冠脉血管改善冠脉循环的药。如果是由于肺部疾病所引起的,需要进行吸氧,特别是高浓度的氧气可以改善机体的缺血缺氧,也可以快速缓解心慌、气短、胸闷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选择糖皮质激素多数情况下是能够快速缓解症状的。如果检查发现存在心脏疾病导致的,可以考虑使用一些抗心律失常的药物,以及强心利尿的药物进行治疗,也能够快速缓解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