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打球崴脚了,听到声音了,冰敷2天热敷2天了...

会员36684397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是打球崴脚了,听到声音了,冰敷2天热敷2天了现在走路不疼了,但用手去揉会疼,是否有骨裂或错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静 主治医师 肥东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35523
问题分析:如果脚踝部活动无障碍的话,一般多提示骨骼无骨折的发生,局部按揉疼痛多提示肌肉拉伤,局部有瘀血导致的。
意见建议:现在主要是用热水热敷,晚上用热水泡泡脚促进血液循环,适当的按揉,可以外贴活血止痛膏缓解疼痛。
有用0
关注
李丽 主治医师 沂源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艾滋病,麻疹,流行性腮腺炎
已帮助用户: 42803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种情况应该只是肌组织或关节韧带拉伤,如果有骨裂或关节错位,你根本无法行动或行动会十分痛苦。
意见建议:有必要做一下理疗,以恢复功能避免粘连。服些活血化瘀药物亦可缓解。
有用0
关注
温志伟 医师 中山市宝元制鞋厂职工医院外科
擅长:骨折,椎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
已帮助用户: 53263
问题分析:不慎扭伤踝关节导致疼痛,而经过简单处理,现在已经四天,行走无疼痛,可以大致考虑软组织挫伤为主
意见建议:当然如果是软组织挫伤而言,现在压痛,还是需要休息,外敷中药,内服跌打丸,消炎止痛药物,后期疼痛缓解,才逐步加大运动负荷,当然最好通过摄片检查,明确是否存在骨质异常,才做后期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消肿是冰敷还是热敷需根据肿胀的时间来决定。具体内容如下:
一般情况下,肿胀24小时之内可以选择冰敷,此时血管处于渗出期,可以用冰敷,可以很好的控制渗出物的渗出,从而减缓神经传导,达到止痛止血和麻痹的效果。超过24小时可以使用热敷,热敷可以帮助血管吸收渗出液,具有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疼痛的作用。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可以选择在户外走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肿可能是脚部扭伤、外伤等原因导致的,此时皮下、关节内部组织液渗出增多。在脚肿的1-2天内可以用冰敷,以便将局部温度降低,减少组织液渗出,防止肿胀进一步扩大。脚肿的1-2天后,患者可以用热敷,以加速脚部血液循环,促进组织液重吸收,从而缓解肿胀的症状。
出现脚肿的症状,患者还要注意将患肢抬高,以促进静脉回流,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肿胀的程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落枕要使用热敷。
由于枕头不合适或受凉,导致颈部肌肉痉挛,出现落枕的现象,是需要及时通过热敷来缓解肌肉痉挛的现象,能有效的减轻疼痛,缓解症状。如果使用冰敷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消炎镇痛类药物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枕头过高或过软,避免颈部着凉,注重保暖,以免病情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不慎崴脚了之后应该马上进行冰敷。
扭伤崴脚会导致损伤处的韧带、肌腱或者筋膜出现撕裂,形成伤口,从伤口处会渗出血液以及组织液。因为冰敷可以使损伤处的出血快速止住,并且能防止从损伤的软组织伤口处渗出过多的其他液体,也包括能够导致疼痛的物质,持续有效的冷敷可以很好的防止肿胀的发生,如果损伤严重,也可以快速地起到消肿效果。一般在扭伤崴脚之后,一直到肿胀开始消退之前都需要进行冷敷,等肿胀开始消退,这时才能转变成热敷。
建议:及时去医院排除骨折。根据脚踝的状态来调整冰敷的次数,受伤后要注意休息,减少患肢运动。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上海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冰敷后12个小时左右及以后可以热敷,具体内容如下:
建议在发病后24小时以内进行冰敷。可以使用医疗冰包和冷毛巾来降低伤口的体温,让伤口内的毛细血尽快的愈合,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伤口的疼痛。外伤后24-48h可以用热敷,这时淤血的区域基本稳定,受损的毛细血管也会收缩,这时候可以通过热敷来提高局部的体温,增强局部的血液流通,加快体内的淤血和清除,从而达到消炎、活血祛瘀的目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如果身体某个部位出现淤青,需要针对具体的情况和时间进行相应的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是外伤,没有出现皮肤破裂或流血的情况,建议在受伤后24小时内进行局部冷敷。然后在受伤后24-48小时内进行热敷。
早期损伤的组织会出现大量的毛细血管爆裂,导致血液快速流出。此时若用热敷,则会引起局部血管的扩张,加快血液的流动,从而导致血液的流出,从而加剧局部的肿胀和疼痛。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