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无痰胸闷拍片发现肺部有阴影是怎么了?

会员36610592 1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咳嗽无痰胸闷拍片发现肺部有阴影是怎么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秦现峰 医师 河南省渑池县仁村乡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痔疮
已帮助用户: 1434
指导意见:一般来说常见的引起“肺部阴影的疾病主要有以下三类:第一类是肺部感染性疾病包括肺炎(同时伴有咳嗽、咳痰、发烧、胸闷、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肺结核(常有咳嗽、咳痰和咯血以及午后低热、乏力、盗汗、食欲减退等症状)、支气管扩张(常见症状是长期咳浓痰和咳血)、肺曲霉菌波多数没有全身症状少数可以有咳血、咳嗽)等;第二类是肺部肿瘤包括肺癌(中老年人易发多有刺激性咳嗽、血痰、胸痛、消瘦、声音嘶哑、饮水呛咳等症状)、肺部转移癌(身体其他部位的恶性肿瘤转移到肺部患者多数无症状)、肺炎性假瘤(多数患者有肺炎病史发现肺部阴影时多数没有任何症状有时和肺癌不容易区别)等;第三类是肺部先天性发育异常主要包括肺囊肿(多见于男性儿童和青壮年)、肺错构瘤(一般无症状)、肺隔离症(先天性的肺发育异常)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咳嗽无痰可能是风寒感冒、呼吸系统疾病等原因。支气管肺炎或是气管炎等,还可能是由于肺功能不全、心肌炎或者是其他方面疾病导致胸闷,咳嗽,无痰。感冒一般有咳嗽,痰稀色白,鼻流清涕,舌淡红白,苔薄咳嗽声重,头痛身热,喘急等症状。可以使用三拗汤,降气化痰等药物进行治疗。在天气温差大、雾霾天时少外出,外出时需要佩戴口罩,以免刺激物进入呼吸道造成感染。建议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增强身体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胸闷咳嗽并且有痰液形成时,大多是由于呼吸道感染导致,需要监测患者是否出现体温升高,进行血常规检查和胸部平片或胸部ct等影像学检查,明确有无肺内新发感染病灶。如果痰液较为稀薄,为白色稀薄痰,胸片提示为肺水肿影像血常规无明显异常,则考虑可能存在心功能不全急性加重,特别是急性左心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首先,多发性肝囊肿是一种良性病变。对人体并没有明显的危害,不需要进行治疗。只需定期复查密切观察其变化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其次,对于感染新冠病毒引起的肺部感染,最好能够使用辉瑞新冠特效药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咳嗽有痰胸闷气短,可能是感染性疾病,比较常见的有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支气管炎肺炎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等因素,可能会引起咳嗽有痰胸闷气短的症状。对于此类患者,应该根据痰培养或者血培养,选择敏感抗生素积极进行抗感染治疗。可能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比如肿瘤、肺栓塞的患者也会出现咳嗽多痰,严重的胸闷气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呼吸道感染的表现导致的咳嗽痰多。
指导建议:如果孩子现在年龄是9岁,请说明一下现在还有没有出现发烧咽痛,还有没有鼻塞?流涕痰是什么颜色?我们看看是否需要使用消炎和止咳化痰药物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咳嗽胸闷有痰不一定是新型肺炎。新型肺炎比较常见的症状,主要为乏力、干咳以及发热等症状,从胸部影像检查,可以看出两肺多发的血清学检查,时常伴有淋巴细胞和淋巴细胞比,绝对值低下。如果只是出现咳嗽胸闷有痰的情况,不能判定是新型肺痰,需要根据血清检查和胸部影像检查等方法进行确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化痰消炎的药物缓解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