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恩替卡韦分散片和葵花护肝片有一...

会员34263918 23岁 已回复
吃恩替卡韦分散片和葵花护肝片有一年半了。大三阳变小三阳。请问我现在可不可以不吃护肝片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丽 医师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中医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颈椎腰腿痛疾病、中风、面瘫、失眠、偏头痛、顽固性呃...
已帮助用户: 50113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情况,那看有乙肝的病情,通过抗病毒的药物和护肝的药物治疗有一年半的时间了,那看乙肝从大三阳转变成小三阳了,说明治疗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意见建议:那如果说你现在这时肝功能是正常的,那护肝片可以先不用吃了,而且也要定期复查乙肝病毒DNA来看看的,如果说这个化验结果通过对症治疗后也恢复正常的,并且连续三个月后检测都为阴性,也可考虑停药观察看看
有用0
崔树旺 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乙肝、肝硬化、肝癌、丙肝、肝腹水等肝胆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
问题分析:喝酒后会产生乙醇,健康的人可以将乙醇分解排除体外,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来说却无法分解,因为体内乙醛形成毒素留在肝脏,这些毒素对肝脏损害非常大,所以大三阳患者是不能喝酒的。
意见建议:大三阳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情况,多食用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并且一定要禁忌饮酒、辛辣食物,及含脂肪量高的食物,平时多吃一些蛋类、瘦肉类、豆类、新鲜蔬菜、新鲜水果等,这些对病情都有好处。如果你对自身的病情存在什么疑问,可以通过网页上的商务通和在线医生进行检查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空腹服用最好,通常为饭前或饭后至少2小时服用。每天最好定时服用,比如每天晚上9点服用,晚上7点之前要用完晚餐。并且每天就固定这个点,最好不要漏服,也不能随意停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要长期服用。护肝片中含有柴胡、五味子、猪胆汁等药物,短期服用具有养肝护肝、降低转氨酶的功效。对于慢性乙型肝炎以及脂肪肝等肝病具有治疗作用。但是药物中的柴胡长期服用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加重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此药可以长期服用,此药是一种核苷类的抗病毒药物,主要是用于治疗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还有乙型病毒性肝炎引起来的肝硬化。乙型肝炎或者乙型肝炎引起的肝硬化达到抗病毒的标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葵花护肝片是由五味子、茵陈、猪胆粉、板蓝根等药材制成的纯中药制剂,该药有疏肝理气、健脾消食之功效,对于养护肝脏有不错的效果。
药物所含五味子成分可起到保肝降酶之功效,降低身体转氨酶水平,改善肝功能。服用该药后,不仅可保肝降酶,还可改善身体血脂、胆固醇水平,提升机体免疫抗病毒能力,帮助肝功受损者更好地养护肝脏。
在用药期间,注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药效。平时应当忌烟酒,清淡饮食,也有助于肝细胞的修复,营养肝脏。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肝硬化是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患者可出现乏力、腹胀、肝掌、黄疸等症状。除针对肝硬化的治疗外,患者还应进行养肝护肝的治疗,葵花护肝片适用于肝硬化患者的养肝治疗,因此肝硬化患者是可以遵循医嘱适量服用葵花护肝片的。
葵花护肝片是能够降低肝硬化患者身体转氨酶水平的纯中药制剂,该药物通过多点靶点组合调节,有助于修复患者受损肝细胞,改善肝功能,从而达到养护肝脏的疗效。

陆海英主任医师传染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病毒性肝炎(乙型及丙型)、肝炎肝硬化的诊断及治疗。

恩替卡韦分散片的服用主要是口服,最好要空腹状态下,在早上起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口服恩替卡韦最好。服药要相对按时,最好每天按时按点服用,然后在口服恩替卡韦之后,至少要隔一小时以上再来吃早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