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吃拉莫三嗪,氯氮平,力复君安可以怀孕吗

会员36288523 30岁 已回复
精神分裂症吃拉莫三嗪,氯氮平,力复君安可以怀孕吗患精神分裂症在怀孕期间可以吃拉莫三嗪,氯氮平,力复君安吗,对胎儿没有影响吗?经过治疗有复发,现在想要一个孩子i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淑真 医师 威县马桥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577
问题分析:你好,精神分裂症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 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
意见建议:根据国内外专家意见,在罹患精神疾病时如果怀孕的话,可以按照以下执行: 1)怀孕时,完全可以用抗精神病药或抗抑郁药,一般说,没有致畸的问题。 2)抗焦虑安眠药有致畸可能,避免使用,必要时可以选 用唑吡坦;或用某些抗抑郁药代替。 3)碳酸锂、卡马西平、丙戊酸钠有致畸可能,避免使用,只能暂用抗精神病药代 替,或可改用拉莫三嗪。 服用拉莫三嗪 ,氯氮平 ,力复君安 可以怀孕 ,   心得安,安坦,丙戊酸钠不能服用。 特别提醒 :所有药物使用,均需精神科专家指导 。 如果服药,建议多做产前检查,以防止意外,切记!!。   特别提醒:哺乳期服药,乳汁中含有药物成分,不要哺乳,以免影响婴幼儿发育。
有用0
关注
董晓艳 护师 北京新世界耀东门诊部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8499
问题分析:你好:患有精神分裂症怀孕期间不可以服用上述药物,否则会导致胎儿畸形,对胎儿的发育及智能都有很大影响.
意见建议:建议:精神分裂症最好病情稳定,维持治疗结束后才考虑怀孕,停药但有复发的风险,要慎重考虑。
有用0
关注
王奋燕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82
问题分析:你好,精神分裂症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
意见建议: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患上精神分裂症有遗传的这种倾向,但是子女不一定就会发生精神分裂症。因为精神分裂症到目前为止,一百多个易感基因当中,就是那些的耦联的组合一定会导致发病,但是这种病,至于发病不发病,还要看成长的环境、工作的环境,对生活世界压力的承受能力。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怀孕后精神分裂症复发应该住院治疗的,要注意观察病人的病情变化,避免影响胎儿的,要注意病人的饮食调理多吃清淡饮食新鲜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过于油腻食物不要吃,一定要让女性保持心情舒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指导意见:这个情况是不利于优生,但是影响程度不一定,可以观察症状做好孕检来确定。

徐清芝医师儿科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359468
擅长:小儿内科

心理分析:精神分裂是一种以幻觉、妄想为主要症状的精神病性心理问题,患者多无自知力,无主动求治意愿。内心情感分裂,有异常的言行。
心理指导:建议在发病期寻求精神专科医院的治疗,康复稳定期可以通过心理咨询来改善。

齐志斌心理诊所个人心理门诊已帮助用户:14347
擅长:儿童孤独症,情感障碍,窥阴癖,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偏执状态,心理障碍,绝经与抑郁症,产后抑郁

病情分析: 你好,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典型的精神疾病,一般抗精神类药物都会对患者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在怀孕期间最好是不要继续服用这类药物,市面上一般的抗精神类药物的确能够暂时控制病情,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通过药物治疗与心理疏导能够逐渐康复,但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能只是通过药物暂时抑制了病情,因此最好尽快正规的专科医院接受全面的诊治。
意见建议:建议在生活中多参加文娱活动及生活活动,以强化自己活动能力,调动其积极性。切忌看惊险、凶杀、悲剧性的小说、画报、连环画、电视、电影等,居住的地方不能太吵闹喧闹、嘈杂的居住环境只会使病情加重,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又要参加户外活动。尤其要融入到社会中去,有目的的适应周围生活环境。

王玉堂主任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7139
擅长:失眠、抑郁、焦虑、躁狂、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

问题分析:对于病情恢复良好,可以结婚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对其生育问题巴应慎重对待。从优生学的角度来说,精神分裂症病人最好不生育。
意见建议:精神分裂症有明显的遗传倾向。服药期间怀孕或多或少都会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如果为此停药,病情复发,又会影响胎儿。 如果一定想要孩子,那么要做到全面评估患者的病情

杨爱静医师妇产科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7488
擅长: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