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一个好朋友受伤了说是脊髓损伤自己对这个不是很...

会员36106624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自己的一个好朋友受伤了说是脊髓损伤自己对这个不是很了解也不怎么懂请问脊髓损伤与脊髓炎的区别是什么请有经验的人和专家帮忙解答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志峰 医师 河间市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痔疮
已帮助用户: 43531
指导意见:脊髓损伤(spinalcordinjury)常由脊柱骨折、脱位或火器伤引起多见于车祸跌倒和坠下运动创伤、挤压伤和枪伤脊髓损伤是重要的致残因素常遗留严重的残疾包括运动《生命在于运动》体育一词其英文本是physicaleducation指的是以身体活动为手段的教育直译为身体的教育简称为体育随着国际交往的扩大体育事业、发展的规模和水平已是衡量一个国家社会发展进步的一项重要标志也成为国家间外交及文化交流的重要手段更多功能丧失(瘫痪)感觉障碍、膀胱排尿功能紊乱肌痉挛关节挛缩、疼痛、褥疮、心理障碍、性功能不全甚至呼吸障碍在中医学属外伤瘀血所致“腰痛、“痿证、“癃闭等病证范畴感染或毒素侵及脊髓所致的疾病因在脊髓的蹭常为横贯性故又称横贯性脊髓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由于外力作用造成的脊髓功能损害叫做脊髓损伤。在人体发育过程中,脊髓发育逐渐出现相对较慢的状态,成年阶段的脊柱发育成熟以后,脊髓发育则终止在第一颈椎至第一腰椎的下缘,当受到高处坠落伤或巨大的暴力时,会造成脊柱骨折,导致椎管的完整性遭到破坏,出现脊髓损伤,主要表现为四肢功能活动障碍、大小便功能障碍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脊髓损伤可以通过药物、针灸、运动等方式进行恢复,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在初期,使用大量的荷尔蒙,例如强力的松类药物。还可以口服一些脱水的药物来缓解,例如甘露醇;可以通过服用一些能够帮助神经修复的神经药物,例如:节苷脂,甲基钴胺,腺苷钴胺等。
2.针灸:结合高压氧疗法,同时进行针灸等物理疗法,以加快神经的康复。
3.运动:患者要锻炼自己的关节和肌肉,避免肌肉和关节的萎缩和僵直。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脊髓损伤的临床症状一般表现,伤后出现损伤平面以下的感觉、运动、反射及括约肌功能部分或完全丧失,可以是单侧也可是双侧多在同一平面,其预后决定于脊髓损伤的程度、受压解除的时间,一般2-4周后逐渐演变为痉挛性瘫痪肌张力增高、腱反射亢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脊髓损伤靠锻炼能恢复,日常生活活动的锻炼,具有不同程度躯干和上肢障碍的,锻炼日常生活活动尤为重要,自理活动如吃饭梳洗上肢穿衣,在床上进行移动,并逐渐过渡到从床上移动到轮椅上,大多数可独立完成。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像这样的受伤仍然非常紧急和严重,可能需要紧急手术。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考虑去河南省人民医院,那里神经外科和各种综合实力都比较强。现在不要随意翻动。如果是转运,试着打120,这样更安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如果出现脊髓损伤,除了可以通过用药以及手术治疗以外,在平时的饮食生活当中,也要注意调理。通过良好的饮食调理,也可以加快脊髓损伤的恢复。主要原则就是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纤维素的食物,也就是可以多吃一些牛肉、鸡肉、蔬菜水果类食物。避免吃一些辛辣、生冷、刺激、油腻的食物,同时要保持充足的水分的摄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