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月年龄:8分钟科别:新生儿科患儿为次女因足月极低体重...

会员35965798 1个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个月年龄:8分钟科别:新生儿科患儿为次女因足月极低体重.双胎之小出生8分钟入院患儿于2014.3.1008:27刨宫产出生3.17出现憋气表现当天20:00给予HHHFNC呼吸支持3.189:00病情加重给予气管插管.呼吸机机械通气目前患儿在呼吸机通气下SP02可持续90%以上精神反应尚可人机合拍皮肤尚红润头皮水肿口周及口唇无发绀颈软胸廓较饱满双肺呼吸音粗糙可闻及罗音心率167次/MIN心音有力律齐可闻及杂音腹胀触且软脐部干燥肠鸣音弱四肢肌张力偏低新生儿觅食.吸允.拥抱.握持反射偏弱复查胸片回报新生儿肺炎及胸腔积液;心脏彩超回报动脉导管未闭;3.19复查血常规及CRP回报:WBC13.78X109/LN70.0%L19.4%RBC4.67X1012/LHGB165G/LHCT52.4%PLT187X109/LCRP1.4MG/L中性粒细胞比例增高示感染目前呼吸机模式为PRVC参数:FIO235%潮气量14MLPIP14CMH2OPEEP7CMH2ORR50次/分呼吸比1:1.5脑部CT显示说孩子在怀孕28周至出生阶段缺氧现在是缺氧性脑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杜文康 主治医师 宜良县第一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常见疾病如肩周炎,颈椎病,腱鞘炎,腰腿疼痛等治疗
已帮助用户: 2805
问题分析:你好这样的情况是由于出生的时候脑部的功能受到了影响导致的
意见建议:这样的情况您是需要继续让孩子住院进行治疗的具体的后续情况还不好判断的可能会有后遗症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只要各方面发育正常,不会对智力有影响。这个体重只是可能对大脑的发育有一点影响,这个不是绝对的,可以多注意观察看看宝宝的症状,只要是出生的时候没有严重缺氧,这个不会对于宝宝的智力有影响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怀孕37周算足月妊娠。具体分析如下:
在孕晚期,孕妇需要注意休息,不能过于劳累,生产期在怀孕后的第37周算足月,在怀孕28周到37周期间分娩属于早产。
建议临近预产期的孕妇,多进行身体的检查,在短期内可以选择就在医院产房进行待产,或者居住在离医院较近的地方,方便孕妇出现羊水破裂时,能及时进行分泌。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宝宝体重身高没有增长,考虑是营养不良,发育比较缓慢。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饮食营养要跟上,多给孩子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多添加辅食,多晒太阳促进钙吸收,可以检查一下微量元素。可以服用调理脾胃的药物。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足月低体重儿又叫足月小样儿,也叫小于胎龄儿,分为匀称型和非匀称型。匀称型的孩子远期会影响大脑发育、认知障碍、语言、运动、智力等功能异常。非匀称型是怀孕后期营养不良引起的宫内发育落后,以后会出现快速追赶生长,表现肥胖、儿童高血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严重的会出现性腺发育异常:性早熟、矮小症、指端肥大症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消化不良导致的。
指导建议:也有可能是由于着凉都会影响,平时注意两三个小时吃一次奶,不要太频繁,这种情况建议配合吃点益生菌进行调理。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新生儿科和儿科的区别在于就诊对象不同。
新生儿科只接收在28天以内的婴儿就诊,儿科的就诊对象是所有的儿童,新生儿科主要的服务内容是新生儿疾病的治疗以及新生儿的预防保健,如果出现了新生儿呼吸系统窘迫综合征或新生儿溶血病,需要去新生儿科治疗。如果孩子的年龄在1个月到18岁之间,出现任何疾病都可以去儿科就诊。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