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脑出血需要做的检查?

会员35897035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哪些脑出血需要做的检查?哪些脑出血需要做的检查?大伯前段时间人不舒服,去医院检查说是脑出血,就只做了CT检查,我想问下专家脑出血还需要做哪些检查?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脑出血的检查有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1.运动和语言障碍 运动障碍以偏瘫较为多见;言语障碍主要表现为失语和言语含糊不清。 2.呕吐 约一半的病人发生呕吐,可能与脑出血时颅内压增高、眩晕发作、脑膜受到血液刺激有关。 3.意识障碍 表现为嗜睡或昏迷,程度与脑出血的部位、出血量和速度有关。在脑较深部位的短时间内大量出血,大多会出现意识障碍。 4.眼部症状 瞳孔不等大常发生于颅内压增高的病人;还可以有偏盲和眼球活动障碍,如脑出血病人在急性期常常两眼凝视大脑的出血侧。
意见建议:  1、CT检查   颅脑CT扫描是诊断ICH首选的重要方法,可清楚显示出血部位、破人量大小、血肿形态、是否破入脑室以及血肿周围有无低密度水肿带和占位效应等。病灶多呈圆形或卵圆形均匀高密度区,边界清楚,脑室大量积血时多呈高密度铸型,脑室扩大。1周后血肿周围有环形增强,血肿吸收后呈低密度或囊性变。动态CT检查还可评价出血的进展情况。   2、脑脊液检查   脑出血患者一般无需进行腰椎穿刺检查,以免诱发脑疝形成,如需排除颅内感染和蛛网膜下腔出血,可谨慎进行。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出血通常要做的检查项目主要有:脑脊液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血糖常规等。还有就是心电图检查、经颅多普勒超声等通过这些检查方案和原因可以了解病情必须积极配合诊断病情才会得到及时治疗在疾病早期可采取中医血液循环及痰液治疗有助于治疗和改善病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颅脑CT检查可早期对脑出血部位、出血量及继发的脑水肿等作出准确判断;脑出血的辅助检查。脑血管多普勒超声波检查以t解不同脑血管的血流情况及局部血管壁变化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颅脑CT可显示出血部位、范围、出血量,血液是否进入脑室系统,出血周围水肿及中线移位情况;腰穿检查:脑脊液压力高,均匀血性脑脊液;急性期可出现一过性的周围血白细胞增高,血糖及血尿素氮增高,轻度蛋白尿和糖尿。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早期检查有1,头部CT扫描:可显示圆形或椭圆形均匀的高密度血肿。发病后,可以显示边界清晰的新鲜血肿,并可确定其位置,大小,形状,是否破入心室,血肿周围水肿和位置效应等;如脑室内有大量血液,可见高密度铸型,脑室扩张2次,MRI检查,可发现CT无法确定脑干或小脑出血少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最常用的检查是头部CT检查。头部CT检查可以明确脑出血的出血量、出血部位、范围等相关情况。在急性期的出血,患者一般表现为脑内圆形或椭圆形、边界清楚、均匀一致的高密度区,周围可以见到低密度的水肿。通过CT检查不仅能明确脑出血的诊断,还可以和脑梗塞等疾病相鉴别。对于怀疑为脑血管病引起的出血,必要时可进行CTA、MRA、DSA等检查。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发生脑出血一般要做脑脊液检查、血常规、血液生化、凝血功能检查、MRI等。具体内容如下:
1、脑脊液检查:脑出血患者一般无需进行腰椎穿刺检查,以免诱发脑疝形成,如需排除颅内感染和蛛网膜下腔出血,可谨慎进行。
2、血常规、血液生化、凝血功能检查:外周白细胞可暂时增高,血糖和尿素氮水平也可暂时升高,凝血活酶时间和部分凝血活酶时间异常提示有凝血功能障碍。
2、MRI,对发现结构异常,明确脑出血的病因很有帮助。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