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手术后失眠1个月了怎么办?

会员35853942 18 已回复
甲状腺手术后失眠1个月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问题分析:多见于末梢神经炎引起的表现的 ,其次可见于劳累、气滞血瘀引起的可能的。经调理后是可以较好的恢复的,在末梢神经炎引起的表现时,可应用天麻丸,维 生素B1,腺苷钴胺进行口服治疗即可
意见建议:平时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之间,不宜思考问题或看书等,应作适当的体力活动(如散步),避免紧张的脑力活动就可以改善的。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根据您的描述您很有可能是患上了抑郁症,但还需要到专业医院进行确诊。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尝试着多与人们接触和交往,不要自己独来独往。尽量多参加一些活动,尝试着做一些轻微的体育锻炼,看看电影、电视或听听音乐等。可以参加不同形式和内容的社会活动,如讲演、参观、访问等。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失眠是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失眠症患者要顺其自然安然入睡,失眠就像厌食一样,与其说是一种症状,不如说是一种习惯、一种暗示。你越担心它、越恐惧它,它就越会出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彻底失眠就要根据引起失眠的原因用以下方法进行调整:
1、睡前可以喝牛奶、洗热水澡、梳头等。
2、平时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3、还可以服用中成药辅助治疗,还可以通过针灸、理疗等,通过刺激相应的穴位达到助眠的作用。如果有明确的病因,可以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是由心理疾病造成的,比如抑郁、焦虑等,可以进行心理学治疗。严重者口服药物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些镇静、助眠的药物。如果入睡困难,可以用短效催眠药,平时应该多参加交际活动,保持乐观心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的具体解决方法如下:
第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缓解紧张、焦虑、烦躁的不良情绪。
第二、饮食要清淡,多吃蔬菜,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浓咖啡、浓酒、浓茶的摄入对失眠有影响,不要过量饮用。
第三、治疗要选择药物。所以治疗女性失眠患者的方法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感觉稳定,这样失眠才能得到改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每天晚上可以用艾叶草熬水泡脚,然后再喝一杯纯牛奶。每天可以放一些治疗音乐,睡觉前也可以听一听。饮食上吃点儿板栗,蘑菇,木耳,长山药之类的食物,对睡眠非常有帮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甲状腺失眠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
得了甲状腺失眠多是由于甲亢后自己心里的反应有关系,另外患者需要避免饮酒,患者在服用药物治疗一段时间之后,需要抽血复查甲状腺功能,避免长期服用抗甲状腺药物之后,引起患者甲状腺功能低下的情况发生。
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作息,要有规律,不要劳累,过度饮食,营养要均衡,适当的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考虑安定的药物治疗,也可以考虑使用一些中医的调理。失眠指的入睡困难、睡眠中间易醒及早醒、睡眠质量低下、睡眠时间明显减少,有严重的患者还彻夜不眠等。长期失眠易引起心烦意乱、疲乏无力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以采取心理治疗。心理治疗通常有很多方法,心理行为治疗对于成年人的原发性失眠和继发性失眠都非常有效,通常包括睡眠的卫生健康教育、刺激控制疗法、睡眠限制疗法、认知治疗和松弛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