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体肺炎8月27日发热轻度咳嗽,后挂青?8月27日发热.....

会员35558278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支原体肺炎8月27日发热轻度咳嗽,后挂青?8月27日发热轻度咳嗽,后挂青霉素清开灵,三天后热度退了但仍咳嗽,9月3日验血拍片后确认支原体肺炎先挂左氧和头孢曲松2天,后挂阿奇霉素3天,停3天后再挂阿奇和左氧3天,停2天又挂阿奇3天,但昨起又轻度发热且咳嗽频繁了,前天吃了些海鲜有影响吗?这病该怎么办!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饶艳华 医师 赵村乡西寺庄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产科、内科、外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80284
问题分析: 你好,肺炎有多种:细菌性肺炎采用适当的抗生素治疗后,
意见建议:七至十天之内,多可治愈.肺炎双球菌,等细菌引起.葡萄球菌,链球菌,病毒性肺炎的病情稍轻,药物治疗无功效,但病情持续很少超过七天,一般治疗;青霉素,效果还是不太好可以换阿奇霉素,先锋霉素等药物.也是可以用中药治疗的,最好忌烟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不发热不属于肺炎。发热和肺炎没有太大联系,虽然肺炎可能会出现发热或者不发热的情况。对于肺炎的诊断主要依靠医学影像和患者的临床症状,患者可以通过拍X光片和CT观察肺部的形状,感染的主要来源是细菌和病毒,识别其他呼吸道疾病,肺炎的一些症状与普通的呼吸道疾病有很大不同,更容易区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支原体肺炎发热需要遵医嘱使用解热镇痛类的药物,比如布洛芬。
如果孩子感染了支原体肺炎出现了发热的情况,可以采取物理措施进行退烧,比如在额头的部位贴退热贴,但若保守治疗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可以遵医嘱使用口服药物治疗,比如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
发烧的时候会消耗比较多的水分,需要注意补充水分。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新型感染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发热37.4度不排除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主要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发烧,无咳嗽,接触疫区的患者,很有可能是新冠状病毒的携带者,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为1~14天,平均为10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要想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首先要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这样才能降低得病的几率,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多补充营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发热不可以洗澡。
肺炎出现发热身体是比较虚弱的,而且自身抵抗力和体力都很差,如果洗澡会导致严重越来越严重,主要是在洗澡时,如果没有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也会伴有高烧的现象。肺炎在发热阶段一定要及时观察自身的体温,如果超过了38.5℃,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退热药物进行改善,也可以结合抗病毒的药物做联合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在几天内会出现发烧症状与感染的严重程度和潜伏期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潜伏期是1-14天,最长3-7天。如果是轻微的感染,一般会在3-7天内开始发烧,一般都是高热,一般都是38.5℃以上,但也有少数人会有轻度的发烧。重症病人会在1-3天内发烧,轻则10天,多则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能单纯依靠发烧来确诊,不能以发烧的严重程度来判定病情的严重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可能会出现不发烧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得了肺炎持续发热不退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入手:
1、可以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通常把毛巾蘸湿,然后拧干放在额头进行冷敷,坚持一小时左右,发热的情况会有所好转。如果仍不退烧,则需要到医院进行医治。
2、可以使用退烧贴进行降温,使用起来相对比较方便。
3、要注意饮食健康,饮食应清淡营养,要吃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并且也要多饮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