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糖尿病

会员35495399 30 已回复
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如何治疗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你好;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通常用紫灵芝来调养糖尿病,以恢复血糖平稳状态,防止糖尿病并发症。
意见建议:治疗糖尿病不能单纯注重降糖,而是要以长期稳定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为目的。胰岛素增敏剂是糖尿病综合治疗的新趋势,单纯降糖只是治表,没有治本,不能达到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最终治疗目标。因此新的治疗指南提出的是胰岛素增敏剂的应用,胰岛素增敏剂通过增加机体对胰岛素的利用来减轻胰岛素抵抗,不但从根本上降低血糖,而且在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上也卓有成效,代表了当今糖尿病综合治疗的一种新趋向。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多饮、多食、多尿等。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慢性非传染病,其危害非常严重,在全国范围内发病人数已达一亿。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主要有三多一少,主要表现为口干、多饮水、多饮多尿、夜尿多、食欲旺盛、食欲旺盛、体重不明等。不明原因的肥胖,是指在排除了癌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症状后,通常会引起肥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婴儿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明显多尿、多饮、胃纳减退、恶心、呕吐、腹痛、关节肌肉疼痛、呼吸深快、呼气中带有酮味等。
婴幼儿的早期症状是多尿,排尿频繁,而一些大一点的儿童,则是几年都没有尿了,但是,尿床却是反反复复,口干舌燥,晚上还要起床饮水。如果是皮肤和阴道发炎,或是反复出现的尿路炎症,常会出现腹部疼痛、恶心、食欲增加、食欲增加、平时不会进食的食物,也会用来填饱肚子。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糖尿病早期可能无明显症状。
许多糖尿病患者在发病初期并不表现出来,晚期可表现为三多一少、食量大、饮量大等典型症状,小便多,体重减轻。这些都是由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岛功能减退引起的,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有可能导致低血糖甚至昏迷等严重并发症发生。因此,要经常进行体检,及早发现这类问题,这对于血糖控制及预后将起到十分重要作用。另外在进行检查时还要注意是否患有其他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等,这样就可以及早治疗这些疾病。因此,定期体检很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类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的疾病。男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三多一少,即饮水增加、尿量增加、饮食量增加、体重减轻。
而男性糖尿病后期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的异常,会对靶器官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性欲下降,勃起功能障碍。目前还没有彻底治愈糖尿病的方法,也没有特别有效的药物,只能采取各种措施来控制血糖,防止各种器官受损,从而引发各种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的代谢疾病,其原因可能是胰岛素的分泌有缺陷,也可能是胰岛素的生物功能障碍,或者两者都有。糖尿病是一种隐性的疾病,其早期主要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但也有部分患者无症状。若患者出现上述症状,考虑患有糖尿病的可能,需要到医院内分泌科行尿糖测定、血糖测定等相关检查,以明确病因,及时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早期容易出现的症状有:
1、尿液异常:当发现尿液中泡沫较多且难以消散时;粘粘的,蚂蚁舔尿的时候,要去医院查血糖。
2、生活习惯的改变:当无明显原因出现口渴、多饮、多食、多尿伴有体重减轻,或口中有甜味时,应检测血糖。
3、伤口愈合慢:因为血糖高会影响伤口愈合,所以当皮肤出现损伤,伤口不易愈合时,就要检测血糖。
4、原因不明的倦怠:原因不明的倦怠、疲劳,即使休息时,身体也感到疲劳。
5、视物模糊:无原因时眼睛出现视物模糊等异常现象。
6、手指麻木发冷:手指对称性麻木无明显原因时,可查血糖,因为糖尿病可导致周围神经病变和周围血管病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