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都一个星期了,很急

会员35484246 11月 已回复
咳嗽都一个星期了,很急刘医生,你好,我宝宝一岁,咳嗽都有一个星期了,去医生说是支气管炎打了四天针没什么效果,又去看了中医开了四副中药开吃今天吃了两天了还是咳嗽,请问怎么办才好咳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问题分析:你好 根据您的描述,可考虑为小儿咳嗽。孩子出现这咳嗽症状多是存在上呼吸道感染的原因了。
意见建议:应该注意抗菌消炎药物的应用,还可吃 些润肺 化痰止咳的中药制剂。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一个星期没好的原因可能是出现了呼吸系统疾病。比较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有支气管炎,出现支气管炎之后也会伴有咳嗽,并且出现变异性的哮喘。主要是这些严重没有及时控制会导致合并出现感染的现象,因此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结合血常规并且做X光,先检查或者CT检查了解病情。也可以结合分泌物培养的方式,查看是否存在炎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咳嗽一个星期了还不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通常宝宝感冒会持续七到十天的时间,咳嗽往往是最迟消失的症状,甚至持续好几周。只要宝宝的咳嗽次数逐渐减少,精神逐渐恢复,胃口佳,正常活动玩耍,家长一般无需担心。如果孩子咳嗽老不好,反反复复咳嗽,久治不愈,大多可能是过敏性咳嗽,家长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查出病因,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恢复期间可以让孩子多喝温水,帮助清除肺部黏液,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咳嗽一个星期了不好首先到医院检查,查一个胸片、血常规,看看是否有肺部感染,然后针对检查结果选择对症的药物进行治疗。其次反复咳嗽不易好转,也要考虑有无慢性咽炎、反流性食管炎等情况,要清淡饮食,减少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服用强力的镇咳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急性鼻窦炎。急性鼻窦炎是一种细菌感染性疾病。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服用抗生素头孢克洛分散片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任何能够刺激咽喉的因素和过敏因素,就能引起咳嗽。鱼为高蛋白食物极容易引起过敏,同时也为发物会加重感冒的症状,所以感冒引起的咳嗽,不要吃鱼。同时在门诊上也有许多病人,吃了一点鱼会加重咳嗽的症状,所以咳嗽的患者平时应该清淡饮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洋葱水治咳嗽多久见效要根据病情,洋葱里面富含膳食纤维,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另外也是抗氧化剂和类黄酮比较好的来源。有很好的预防免疫细胞释放组织胺,有很好预防过敏性咳嗽的效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